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脑洞】自己造的孽,跪着也要消完

一个突如其来不记下来就会忘掉的脑洞

大概是,魔幻AU?

【其实灵感来源于穿梭于不同时空的Stan Lee老爷子2333

 

Bucky Barnes是一名网络写手,粉丝超多的大神级别。他的作品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论何种题材,何种背景,多长篇幅的小说,都会有一名男配雷打不动地叫做Steve Rogers。

没办法,作为一个标准起名废加懒癌晚期,对于Bucky来说,能给男女主绞尽脑汁想个好听的名字就不错了,还指望他在配角上多下工夫?

于是一个信手拈来的Steve Rogers就成了他的标配。

这个Steve Rogers功能全面,上至痴情黑化男二下至无辜躺枪路人甲全都客串过,偶尔还化身扫地僧超然物外大隐于市为主角指点迷津。

最初不断有读者吐槽作者大大也太懒了吧,每部小说都和Steve Rogers打个照面很出戏很心累哎,但Bucky对此从来不作回应,下一步小说依旧我行我素。

结果久而久之大家习惯了,Steve Rogers竟逐渐变成Bucky粉丝们的小彩蛋。他们乐此不疲地在各种地方寻找Bucky埋下的Steve Rogers,就像节日里的小孩到处寻找被藏起来的糖果。

本以为就这样和谐共生下去了,然而突然有一天,Bucky的更新下面出现了一条略奇怪的评论——“你这样做,有考虑过Steve Rogers们的感受吗?你良心不会痛吗”(大概这样,措辞没想好)

Bucky翻了个白眼心想我们仙女不需要良心,于是置之不理。

结果就出事了……

 

后续还没太想好,大概是Bucky被强制传送到了自己笔下的世界里,他的任务就是拯救每一个世界里失足的Steve Rogers。比如有的Rogers只想活下去,有的想搞死男女主,有的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有的已经看透生死别无所求blabla

大概有点像漫威漫画不同的平行宇宙,虽然Steve Rogers们被赋予了不同的命运,但他们的初始设定(外貌性格)都是相同的,于是Bucky在做任务中一个个世界地穿越过去,对Steve Rogers也加深了印象与了解,最后逐渐爱上了他……

当然,看似男配实则男主的Steve Rogers怎么会没有光环呢?来到现实世界与Bucky相逢是一定的啦。(原理我也不知道,超越次元之类的……就当是他在被Bucky这个无良作者一遍遍的抹黑下逐渐诞生出了更高维度的的存在吧2333)

 

PS 其实我觉得是个挺难实现的脑洞,也就是脑补来爽一下~~想想看,万一Bucky被强制传送到的那个诡异世界里,除他之外,其他人都是长着同一张脸的Steve Rogers呢……他们虽然身份年龄都不同,但都是Bucky笔下形形色色的炮灰男配,来向黑心作者索♂要幸福……(我开玩笑的,这也太鬼畜了点_(:з)∠)_)

 

PPS 之前的一夜成名,要是还有姑娘记得的话,不会坑的!只是因为拖延症发作,导致在又忙起来之前没码多少,所以攒一点再放啦嘿嘿~


评论(1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