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一夜成名

现代AU,大总裁X小明星

01

02

【撒土啦!这段时间大概可以日更www

03

对于詹姆斯·巴恩斯而言,阴差阳错地混进娱乐圈纯粹是他目前人生中经历的最重大乌龙没有之一。他深知自己一无财力二无背景,三没踏进过表演课堂一天,更遑论一副顺其自然懒于争抢的性子。除了一张还算好看的脸之外,没有一点能与演艺圈搭上边的地方。

而即使是这一张俏脸,也早被他作为资本拿去哄姑娘开心,游戏花丛去了。

在勉强拿到了大学毕业证书之后,詹姆斯便陷入了千千万万普通大学毕业生组成的求职大军中。简历如雪片一般来来往往飞进飞出,各大公司和律师事务所HR的电话和邮件也回复到嗓干手软,然而整整三个月时间过去了,他却依然赋闲在家。

他本是法学专业出身,也曾满腔热血地准备干一番事业。毕业之前认认真真地在一家待遇不错的律师事务所实习了七个月。只可惜后来因为同期实习生托了关系,再加上和直接“掌管”他的合伙人价值理念不合的缘故,没能拿到对方给予应届毕业生的唯一一份offer。于是付出了半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就此轻而易举地打了水漂。

如今这年头,名牌大学出身的一大把,好职位更是僧多粥少。不快点下手,等毕业之后再找工作,好坑早就被人占满。还剩下那些,要么你看不上,要么看不上你,寻个合适的出路简直难上加难。

这些詹姆斯当然不能再了解。也因此他自打毕业以来,便开始有些一蹶不振。随便找份工作从头开始倒也不是不可取,然而自己梦想的“事业”还没起步就已经落于人后,左思右想,又实在有些不甘心。

 

又是一个毫无收获的周末——尽管对于詹姆斯这种待业青年来说哪一天都没什么差别。他一边操纵着鼠标在相关的求职网站上随便点击浏览着,一边用一把塑料叉子卷着泡面往嘴里塞。然而在他几乎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一则人贩帖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是一家名叫“神盾(S.H.I.E.L.D.)传媒”的公司发布的法务招聘启示,其中一项特殊要求是至少可以用中、英、俄、法、西班牙语中的三门语言与人流利交谈。

詹姆斯眼前一亮。

他的语言天赋可是他为数不多拿得出手的优势。何况“神盾传媒”的名头可是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虽然三门语言流利对他来说还有点困难,但他至少对要求的几种语言都有过涉猎。在死磕了HR一周之后,詹姆斯终于获得了一个来之不易的面试机会。

——然而千算万算不如天算,总裁大人一句话而已,事情就一路跑偏地朝着不可控的方向狂奔而去了。

 

 

作为一帮新人的临时经纪人,山姆·威尔逊最近简直忙到脚底起火。除了个别后台比较硬的,大多数新人最可能倚仗的靠山就是公司。所以他要教会他们每个人在娱乐圈生存的基本技能和法则,还要尽可能地给他们提供向上的机会和渠道,也就是能经过自家公司手里的资源。

好在目前的新人阶段,剧本相对比较好挑选,大多都是各剧组的小配角小酱油。一则为他们积累表演经验,二则也为了尽快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戏路与风格。

——而至于今后的路能走多远,走多高,就要看艺人自己的实力和造化了。

 

这些工作对于山姆而言,累是累了些,原本也是驾轻就熟的。

如果这一次的新人里,没有混进那个有点棘手的小鹿仔的话。

——没错,詹姆斯·巴恩斯已经不叫詹姆斯·巴恩斯了,他现在叫鹿仔·巴恩斯。不,巴基·巴恩斯。

这毫无气势的鹿名是他那讨厌的顶头上司史蒂夫·罗杰斯亲自拍板定下的艺名,说既适合他的长相,又容易被大众记住,再好不过了。

老板降尊纡贵赐名,真是荣幸之至。詹姆斯·“巴基”·巴恩斯对此除了翻白眼外,不想发表任何意见。

 

他想暂时安安分分地跑好他的龙套。演员收入不错,只要他不出大岔子,便足够满足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状态,还能再富余一些。巴基打算先攒点积蓄,再考虑下一步路怎么走。

可惜天不遂人愿,他来到剧组的第一天,便被动邂逅了一个他从没想象过会有交集的麻烦人物。

 

又是一个被迫早起的清晨,巴基左手捧着一杯热奶茶,右手抓着一只牛角面包,一边一口吃得正嗨。然而就在转进一条原本应该没什么人的小巷时,前方突如其来的吵嚷声把沉浸在美食中的他吓了一跳。

他茫然地抬起头,却发现自己面前不知何时开始,竟出现了一道人墙。

人墙背对着巴基的方向,然而他从背影也能判断出,这些人的组成里绝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姑娘。

她们的状态是巴基从没见过的狂热。

这些姑娘嘴里大声尖叫着什么,高举手臂胡乱挥舞,手里要么拿着闪光灯不断亮起的手机或照相机,要么捏着各式各样的巨幅海报或本子。人群潮水一般向前拥去,刚好把巴基要走的路堵了个严严实实。

不知道是什么大人物降临,值得一大清早的就开始围追堵截,她们肯定连早饭都没得吃。

巴基眨了眨眼,有些不能理解在原地站了一会,终于在不想绕路的纠结中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他把面包三两口塞进嘴里,又用心疼的眼神看了看另一只手里还剩了大半杯的奶茶,想了半天,还是没舍得扔,于是右手高举过头顶,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贴着墙根溜了过去。

在进入姑娘们的包围圈之后,巴基还是没能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他顶着被各种发酵在空气中的香水味熏的有点头晕的大脑,仗着身高的优势努力往中间凑了凑,探过头去。

原来被她们团团围在中心的是一台红色的敞篷跑车,超级拉风超级骚包的那种。而车身旁正斜靠着一个同样超级拉风超级骚包的年轻男人。

那男人顶着个毛刺刺的圆寸头,穿一件紧身的机车夹克,一边手里拎着个墨镜在空中挥舞致意,一边得意洋洋地对姑娘们抛着(在巴基看来)硬生生的媚眼,惹得快门声和尖叫声响成一片,此起彼伏地荼毒着巴基的耳朵。

他试着分辨了一下,依稀听出她们大喊着的是“Human Torch”这种羞耻感爆棚的中二称呼,不由地撇了撇嘴。

肤浅。只知道看脸的人民群众真是肤浅。怪不得自己这么才华横溢的款都没人要,这位不知道拍了什么乱七八糟片子的小鲜肉倒是受欢迎的很。

然而事实证明,即使是腹诽也是有可能遭报应的。在狂热的追星粉中间还敢分神,绝对是活的太安逸了。巴基的姿势本来就重心不稳,又被四面八方的人潮一推一搡,还未及反应过来,就已经失衡地跌了出去。

他高举在头顶的奶茶杯还没收回来呢,这一跤可摔得好,直接给自己从头到脚来了个特供的局部降雨。

什么叫倒霉透顶?这就是。而且还是真的“透顶”。

 

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

巴基狼狈地坐在地上,还顶着一脑袋黏糊糊甜兮兮的奶茶。

他那引以为傲的一头有着漂亮小卷的棕色中长发,现在正浸泡在糖浆里,滴答滴答地往地上滴落着杏仁色的液体,巴基根本不敢去想他的发丝间是不是还同时悬挂着几颗半透明的椰果。

这下可好,他的第一部戏哎,现在不迟到才怪。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本来他的角色就小,这下负责人一生气说不定就直接给别人了。

……原本他的爸爸妈妈妹妹都有可能在电影院的大屏幕上看到他来着。

虽说对于是否要真的进入演员这行尚在犹豫,巴基还是感到一阵沮丧。

这是一种深切的挫败与无力。他好像最近做什么都会搞砸。明明细究起来也不是他的错,可总归是功败垂成。

 

就在巴基一边胡乱用手抹着脸上的茶渍,一边放任着自己沉浸在那点无处安放的小失落当中时,冷不防一包纸巾便被递到了面前。那一瞬间,周围的人群也像是被突然按下了静音键一般鸦雀无声。

巴基弹掉睫毛上的一小颗椰果,有些茫然地顺着那只肌肉紧实的手臂抬头望去,却发现手臂的主人正是引发了这一系列事故的罪魁祸首,那个轻浮的“Human Torch”。而他现在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十分绅士地弯着腰,等着自己接过他的好意。

这场景十分美好,英俊的男生如同王子一般从天而降,搭救起狼狈不堪的灰姑娘。他的脸庞逆着阳光,一时间让原本的嘈杂都成了陪衬。

……个屁!

如果这个“灰姑娘”不是糊了一脑袋奶茶正把所有的心神都寄托在祈祷没有女孩会注意到他的狼狈相的大男人的话。

 

“你很可爱哦,我的男粉丝~”Human Torch见巴基迟迟没有反应,居然亲自抽出了一张纸巾开始帮他擦脸。他好看的嘴角微翘,一边还不忘记对着巴基电眼乱飞。

巴基终于忍无可忍地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TBC


到底满足了我把小火拎出来的私心……嘿嘿嘿

评论(21)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