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交换人生

上错花轿嫁对郎AU

【高亮高亮!cp为盾詹+芽冬!

【来来来我们体会一下微妙的拆cp的快感


01 妥协

“我不去了!”

詹姆斯气鼓鼓地一屁股坐到凳子上,把头一扭,嘴巴一撅,便不肯再说话了。

“阿詹!”

詹姆斯的母亲皱起了眉头。

“咱们母子俩之前可是都说好了,你去和史家的小少爷史蒂夫结婚。有了他家的帮衬,咱家产业的资金才能周转的开。不然一个月之内,必定破产。到时候我们老头子老太婆睡大街也无所谓,你弟弟妹妹们该怎么办!”

“妈!”詹姆斯听到这,终于坐不住了。“我今天出去听人家说了才知道,那史蒂夫原来就是个病秧子药罐子!天天家里用猛药像续命似的吊着他一口气,经常虚弱的躺在床上起都起不来!”

“什么?”还没等詹姆斯的母亲再开口,妹妹丽贝卡倒是先坐不住了,“居然是这样……那不就是要我哥哥嫁过去守寡吗!哥哥,你不要嫁了,事没到临头,我们总是有办法的!我可以、可以退学打工来补贴家用!”

“我的心肝,你可别再添乱了!看看这细胳膊细腿,个头还没有院子里的蔷薇花丛高,去打工谁肯雇你?”母亲无奈至极。她转向詹姆斯,这次换成了一种推心置腹的语气,“阿詹你听我说,自从你说了要嫁他,爸爸妈妈就已经为你盘算过了。那史蒂夫小少爷,命肯定不长久,娶你也只是为了了他父母一桩心愿而已,说不定你嫁过去没几天他就一命呜呼了。到时候,他家里的产业你能分到一半不说,还能回家等着改嫁。你自己算一算,按照史家庄园和地产的价值,就算是花钱请你去陪那小病鬼玩几天,他死了你就完成任务,也绝对只赚不赔啊!”

“是啊是啊稳赔不赚!”詹姆斯撇撇嘴,悄悄改掉了母亲的说辞,“对你们来说当然是咯!”

“你这孩子……”

“哥哥,我来替你嫁!”母亲继续规劝的话还没说完,就又一次被清脆的女声打断。丽贝卡双手握成小拳头,满脸决然地看着詹姆斯。

“不行!”詹姆斯一听这话,脸上的表情也瞬间严肃了起来。

“为什么?我明明也马上就到可以成婚的年龄了!”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凭什么?谁嫁到底有什么区别?”

“你太小了不合适,听话!”母亲也插了进来。

“哥哥就很老吗!你们这些独裁者,把自己亲儿子往火坑里送!”

“不许和妈妈这样说话,你给我回屋去!”

“……”

“……”

面对着斗鸡一样互相瞪着的母女俩,和眼泛泪光却倔强得不行的妹妹,詹姆斯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放软了声音:“贝卡听我说,你的当务之急就是把学业完成,然后帮着爸妈打理好家产,好好照顾他们,其他的交给哥哥就行了。别担心,既然都说那史蒂夫小少爷已经没有几天活头,那我们不是很快就可以团聚了?”

他知道刚刚自己的小妹妹是认真的,但他更明白该负担起长子责任、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的是自己。刚刚那番任性说到底,也不过是实在心内郁结,想在母亲面前发泄一通不满而已。毕竟最初史家提出要了詹家大少爷的时候,还是他自己亲口同意了的……

丽贝卡还是嘟着小嘴不说话,不满的眼神直直地射向母亲和哥哥,不过细看眼底的神色,显然是已经逐渐明白过来,自己刚刚一时冲动说出的话有多不妥。

詹姆斯见状,终于放下心来。

 

在外面听完了东家少爷西家小姐的一大通八卦,他现在实在心绪不宁。面对家人的关心和劝慰,也只想避开。

他躲进房间,把自己扔在了马上就要阔别的柔软大床上,觉得丧气极了。他人艳羡的光鲜外表又有何用,还不是连自己的人生和未来都无法掌控。

就如同那个史蒂夫。他先前只知道他是人人摇尾巴结的史家小少爷,却从来不知道他竟然病成那个样子。哮喘、心脏病、猩红热,肺结核……应有尽有,简直是医生眼里的活体标本。据说平时还好,遇上精气神不够的时候,史蒂夫根本连门都出不了,只能窝在床上修生养息。这听起来还真是有些可怜……

不过詹姆斯转念一想,自家孩子是个病鬼娶不上老婆就强行拿别人家的孩子“了却心愿”?哼,果然这种“上流贵族”的一家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那史蒂夫肯定也是有样学样地工于心计,难怪百病缠身,活该!

 

【被莫名诅咒了n多次的史蒂夫小少爷:????

 

————————就叫我分割线吧哦豁————————————————————

 

整个地区最大的地下交易组织“九头蛇”的据点里,一名棕色中长发的青年正呆呆地坐着。他看似不错神地盯着一闪一闪的昏暗灯光,仔细观察却会发现他眼神游离放空,整个人魂飞天外般不知在想些什么。

“嘿,伙计!”粗糙的大掌猛地袭上青年的肩膀,一把有些沙哑的声音也突兀地响起,“傻啦?那电灯泡有什么好看的,小心一会晃瞎了!你可别忘了人家罗杰斯将军什么身份,可不会娶个瞎子进门!”

尽管被朗姆洛的突然袭击拍的身子晃了两晃,名叫阿冬的青年却只是毫不在意地轻轻皱了皱眉头,什么都没说。

看他没精打采的样子,朗姆洛突然来了劲儿,拉着他便开始喋喋不休起来。

“冬兵,你可知道我们为什么放着那么多漂亮姑娘小伙子不送,却偏偏要把你这么个人形武器放在罗杰斯身边?”

阿冬忍不住侧头瞟了他一眼。

这一眼虽无半点情感波澜,却让朗姆洛成就感大增。他拍拍胸脯,朝着阿冬自豪地表示,“告诉你吧,这是来自英明神武的我的提议!”

阿冬看他的眼神里瞬间带上了点杀气。

朗姆洛毫不在意对方突然犀利起来的表情,拽着他殷殷叮嘱起来,“听着,罗杰斯是我们这二十年内唯一一个超S级任务目标。S级目标你知道吧,他是超S级,也就是我们目前已知的最棘手、最强悍、最难拿下、最需要……”

“知道。”阿冬的声线虽然软软的,语气却十分淡漠。

朗姆洛的话茬被突然打断,不由地噎了一下,话里话外也因此带上了些许的不耐烦,“既然什么都知道,那就给我好好表现。现在整个组织的生死存亡都系在你身上,所以一点岔子也不许出,听见没有!临走之前我会亲自把绝密的任务清单拿给你,不管是罗杰斯的个人情况采集,还是他们神盾局的战略部署情报收集,以及更加紧急状态下的……”

“嗯。”阿冬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脸上却还是那副事不关己的表情,仿佛不论朗姆洛说什么,对他而言都如同清风过耳。

这可偏偏把朗姆洛的倔脾气激起来了。他还就不信对方什么都不关心!

于是再开口时,他已经换上了一副鬼鬼祟祟的极为八卦的语气。

“我告诉你,那罗杰斯据说可是个掌控欲占有欲都极强的人物,你嫁过去之后,多顺着他来知道吗?他要是喜欢玩什么稀奇古怪的花样,你就先忍忍陪他玩,然后……”

“……杀了他。”

“……”朗姆洛觉得自己竟然无言以对。

“我不会让他有机会操我。”冬兵说起这句话的神情和“我晚饭不想吃压缩饼干”没什么两样。

“什么?可你要是想伪装成嫁过去而不被识破的话……”

“我自有办法。”

“……好吧。不过你可悠着点,别上来就把人杀了。他可是你的任务和长期饭票。”

阿冬微微侧了头,却完全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

再次沟通失败,朗姆洛觉得无奈极了。

不过为了避免任务还没完成就传来罗杰斯将军被爆头的消息,他还是决定最后努力一把。

“其实要我说,能摊上罗杰斯,已经是上上之选了。你知道那詹大少爷詹姆斯?那才是最可怜!为了补上自家资金链上的大窟窿,风流俊俏的小伙子硬生生要卖给一个快进棺材的病鬼当媳妇!不像你,要多风光有多风光。看罗杰斯那威风凛凛的样子,啧,八成还器大活好,所以你就偷着乐……”

“闭嘴。”阿冬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冷着脸截断了对方的喋喋不休。

他只想要一点清静,像往常的外出任务之前一样,沉淀一下自己。

而朗姆洛在接连几次被无视、打断甚至呵斥之后,好心情终于到了头。他摆出一副狰狞的表情刚要发作,却突然想起来自己其实并不能打得过他们同样属于超S级的绝密武器,只得硬生生憋了下来,边做深呼吸边告诫自己退一步海阔天空。

于是空气又恢复了安静,电灯泡忽闪忽闪的光亮映得青年脸上明明暗暗,精致又阴郁的侧面轮廓一动不动,一丝情绪也不曾泄露。

不过任朗姆洛想破脑袋也猜不到的是,在那看似淡漠的表情底下,阿冬心中已经隐隐形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主意。

【TBC】


【唉……我真是,说来惭愧,之前原本想着日更,结果好巧不巧第二天就开始忙活,天天在外奔波晚上回家只想挺尸写不动文QAQ所以真是要和还在关注我不嫌弃我的小仙女们说一声抱歉啦【鞠躬

之后会逐渐恢复更新,不过时间有点久所以基本忘了前面的文都在写什么了【捂脸

emmmmm……小仙女们要是有哪篇特别想看也可以在评论里提吼~就优先更哪篇~

ps谢谢前几天一口气给我点了好多心心的小可爱,你把我从累成死狗的状态中叫回来啦比心~


评论(17)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