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FLIPPED(又名【如何攻略你倔强的竹马】)

01-02

怦然心动AU,不一样的烟火史蒂夫(并没有) X 富家小少爷巴基

【写在前面:伪盾佩!伪盾佩!我不会自拆cp的ww


03 Steve Side

在巴恩斯家搬来的最初的一年多里,对我来说,实在是难熬的很。

詹姆斯一到课间或休息时间就会跑到我身边来,而我则能躲就躲。

然而我藏不过他,那家伙在两周之内就迅速把整个学校探寻了个底朝天;也跑不过他,每次都在被追的气喘吁吁避无可避的时候被一把抱住,而我只能羞耻地紧紧闭住眼睛,听他在周围同学的大声起哄中在我耳边嘻嘻哈哈,甚至脑海里能描绘出一副花猫成功捉住了老鼠后得意洋洋捋胡子的样子。

虽然我承认我先天条件不行,也承认他身上的带点茶香的味道很好闻,但——

这也不能成为他戏弄我的理由?

哦,或许严格意义上,这不属于“戏弄”的范畴,我不应该把人心想象的太坏了——尽管在我父亲去世之后的这段日子里,我已经不可避免地见识了许多被称为“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的令人不那么愉快的事情。

但巴恩斯对我的“好”……我不确定,它是那么地不可预料又突如其来,我实在无法相信会有这样一个人如此不带任何目的地对另一个完全的陌生人付出,这太不合理了,不论是基于人性,还是基于……这很难堪,但事实上我和“出众”这个词实在是半点也沾不上边。

而他是那样的一个富家少爷,这不能怪我,换成是谁,都会往其他地方想的。

人性中另外一点比较有趣的是,当你从初始之时便持有了某种观点,那么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对你而言也不过是加深了原有的立场而已。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于巴恩斯的误判,也正是基于此。

于是在我们认识的将近两年内,我一直从心底里觉得他对待我的态度就像对待一个新奇的玩具娃娃,或是街边捡来的宠物什么的。

他可能真的喜欢我。但这喜欢,同他那样的小少爷喜爱一只流浪狗,大概也没什么两样。

只要他想要,他可以随意摆弄我,或是慷慨地施舍一点善意和物质,便得以看着我摇尾乞怜,趴在地上可怜兮兮地视他为阳光和神明。

……而我绝对不会!

 

然而接下来的几年里,我却不知道该形容为好还是坏?

詹姆斯·巴恩斯对于我的心理活动仿佛无知无觉,一如既往地像条尾巴一样粘着我。

况且他对我是真的很好,即使有的时候我给了他冷遇——现在我相信他是真的善良了,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不是有意那样做,只是不太会同人热络的性格使然,面对他的好意我都会尽量保持礼貌——他还是对着我笑的一双绿色的大眼睛都眯缝到快要看不见,只明晃晃地露出一口耀武扬威的大白牙。

于是在这几年当中,我吃遍了巴恩斯夫人的各种手作的精致点心,还被詹姆斯盛情邀请了好多次去帮助他改造他家的小花园(当然,我并没有这么做,这对于主人,也就是詹姆斯的父母来说,是很不礼貌的事情),哦,我还诡异地和詹姆斯的妹妹丽贝卡成为了好朋友,她说等她长大了要亲眼看着哥哥嫁给我来着(等等,为什么是她哥哥?)。

……

所以说,尽管已经同詹姆斯认识了许久,我还是偶尔会感到好奇:他到底想从我这个一无是处的人身上得到什么?当然更多的时候,我更加好奇的是——他到底从哪里借来的那么多用不完的精力和热情?

 

在学校里,对于我和詹姆斯的“形影不离”,绝大多数同学也早已逐渐从啧啧称奇和闲言碎语发展到了熟视无睹习惯成自然的程度。

然而这个“绝大多数人”中却并不包括我。

这一点还是我最近才发现的。

实话说,从很早以前,我便开始不再反感他了。

说到底,对着一个笑的那么好看,又真心实意对你好的朋友,谁又能生的出一丝一毫的恶意呢?

然而面对他无比体贴与周到的大规模献殷勤活动,我还是会无可避免地感到别扭。

这种别扭情绪的来源很复杂也难以启齿,连我自己也无法完全看透。

我本来以为应当是我所剩无几的可笑自尊心在作祟,但仔细体味了一下,又似乎不止如此。

那种感觉就像是,还有一些更加阴暗的东西在滋生。这不太好形容,我猜这也许是嫉妒,也可能是扭曲了的向往。

——谁让那个人走到哪里,就真的像是阳光照到了哪里呢!

 

 

04 Bucky Side

在“那件事”之前,我一直坚信着我和史蒂夫最后一定是可以在一起来着。

看!他对我的态度从以前到现在,还不是越来越好了!我给他带的食物他都会乖乖接受,每次还都会特别礼貌的道谢——其实他不知道的是,他根本不需要什么道谢,只要那双漂亮的蓝眼睛诚恳的盯着我,我就立刻飘飘然了。

唔,还有一件事也是小史蒂夫不知道的。那就是——其实我早就猜到了,在我们最初认识的那段时间里,他对我的冷淡和躲避并不是因为害羞,而仅仅是因为不够喜欢我。

好吧,我承认,得出这个结论是很艰难也很让人失落的一件事儿。毕竟,哈,并不是自夸,但从我出生到现在,还从来没有人表示过不喜欢我哩!

……何况是我那么喜欢的小史蒂夫。

不过幸好我是特别擅长自我安慰的那一类傻瓜,于是我想,只要我一直一直对他好,早晚有一天,他会完全习惯我占据铺满他生活里的每一寸角落,然后从此再也离不开我,哼哼。

——遥想当年我那执着的老爸就是采用了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策略,才把当时高岭之花的老妈追到手的,顺便一说。

然而在史蒂夫彻底习惯我之前,“那件事”就来了。

 

我之所以把它称之为“那件事”,就是因为我一丝一毫!也不想提到它!

但很没出息的是,我也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它。

 

史蒂夫有女朋友了。

虽然并不想承认,但她的确有张很漂亮又耐看的脸蛋,是乍一看很美,仔细一看又很有风韵的那种女孩。

更雪上加霜的是,她竟然还是上一届的校花。

——但是她没有我好看!

——不,也休想我认可那是他“女朋友”!

小史蒂夫是我的,他只是偶尔换个口味而已,我觉得我应该宽容。

等着他自己追悔莫及,然后乖乖回到我身边,才是正确的策略。

……只可惜那颗心脏不听我的话。它叫嚣的很大声。

唉。

 

我打心眼里是不相信这件事的。

那个心高气傲的校花,那个几乎从来没有答应过任何男孩约会请求的白天鹅,怎么会随随便便看上史蒂夫呢?

虽然他有那么迷人的蓝眼睛和金黄色的头发,但是他固执,倔的不行,又喜欢挑食,平时和人说话又经常摆出一副没有表情的严肃脸孔。哦他还特别爱逞强,不分情况地见义勇为,被人打了也不知道逃跑……

 

不!等等,这不对劲!我刚刚在干嘛?我居然在绞尽脑汁的搜罗史蒂夫的缺点,还在心里拼命编排他?

我真坏,自私极了。

史蒂夫明明那么好那么正直来着。

 

可是他们约会了。

这真糟糕。

更糟糕的是,我发现自己有了阴暗的想法。

就在那一天,史蒂夫顶着绯红的脸颊和貌似幸福的不行的笑容和我说佩吉约他过两天一起出去的时候,我简直能感觉到已经具象化了的愤怒的小火苗从我胸腔里“噗嗤噗嗤”地喷射出来。

那个叫佩吉的“前”(没错,重点就是前)校花凭什么能跟他走的那么近?就因为她的容貌好?

哼,八九不离十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那种人。我见得多啦。

可是我的史蒂夫,怎么就被这点诱惑打动了呢?

 

那段日子简直连天空都是低垂灰暗的,回到家的时候丽贝卡说我的脸臭的简直要把院子里新开的几朵小花都吓到枯萎。

我猜我就是过于嫉妒了没错——那个姑娘何德何能?她为什么就能这么轻易就得到我想要的?

……毕竟我才是那个陪了他这么久的人呀。

【TBC】

 

【有努力把史蒂夫side写的严肃冷静一些,吧唧side更加浪漫跳脱……不知道有没有成功……【惶恐脸


评论(1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