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交换人生

【cp为盾詹+芽冬

上错花轿嫁对郎AU

01 妥协

02 送嫁

03 初见


【思想斗争了半天,决定这一篇【暂时】放过我最爱欺负的小火

【然后因为心情不好就欺负了詹儿

【ps:设定no复联,只有神盾与嗨爪(以后也许有复仇者小伙伴客串)就……当做架空吧_(:з」∠)_


04 将军

神盾局此地,好找不好进。

詹姆斯憋着一口气从将军家跑出来,身上没有一分钱,只好一路跟人打听着徒步走了过来。将近大半天的时间水米未进,再加上头顶毒辣辣的阳光的持续折磨,等到好不容易站在了全城地标建筑之一的摩天大厦底下,他早已累得直不起腰了。

然而这只是找到罗杰斯的第一步——也是最简单的一步。

他隔着一段距离望过去。神盾大楼下进出来往络绎不绝,男人们梳着背头西装笔挺,女人们黑色高跟掷地有声,黑色的单反射玻璃大门时不时“嘀嘀”响着,闪烁的红光昭示着一个个被验证许可通行的合理身份。

这地方似乎天然地在周围竖起了一道屏障,尽管坐落在闹市,却完全与熙熙攘攘的街区割裂了开来。詹姆斯有些焦躁地咬着手指,看了看自己身上被几天的折腾蹂躏的十分凄惨的衣服,实在想象不出什么样的理由才能让那帮人精相信自己是来找罗杰斯将军陈情的。

可是混又没法轻易混进去,在楼下守株待兔看起来也不是很可行——鬼知道那罗杰斯长成了多么面目狰狞的样子,他又认不出——该怎么办呢?

 

“嘿,冬兵!”正在一筹莫展之时,突然有人鬼鬼祟祟地凑到詹姆斯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詹姆斯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回了对方一句“干嘛!”,脱口而出后才反应过来,对方应当是又一个把他当成阿冬的人了。

“事实上我不是……”

“嘘——嘘!”还没等他表明自己的身份,就马上被捂着嘴打断了,那人看起来一副被他的反应吓得不轻的样子。

“我说你不是号称‘九头蛇第一刺客’吗,怎么这么鲁莽啊?”

“你是……九头蛇的人?!”这下坏了,詹姆斯听了这话,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开溜,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哎你干嘛去?我又没有暴露身份,才不会连累你。我是接了组织的命令来帮你的。”

“……怎么帮我?”詹姆斯被一把拉住,想跑都跑不成,只能硬着头皮跟对方周旋。

“不知道,看你需要什么咯。反正我只是原地待命而已。”

“那……”詹姆斯突然眼前一亮,“你可以带我进去找罗杰斯将军吗?”

“这个……”这位尽职尽责的九头蛇员工犹豫了一会,“我可以帮你伪造权限进去,也可以告诉你罗杰斯在哪,但恐怕我只能帮到这了。罗杰斯那个混蛋最近已经开始盯上我了,这节骨眼上只有韬光养晦才能活得更久,知道吗?”

Holy crap!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詹姆斯内心的小人已经疯狂地跳起了庆祝的桑巴舞,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与ge命战友惺惺相惜无比遗憾的表情,“放心吧,这些已经足够了!我会努力完成任务,绝不辜负组织期望,也希望您同样多保重!”

“……”

如果忽略对方听完这番话之后骤然变得怪异和“冬兵脑子瓦特了?”的神情,这总体上来说还是一次格外成功的谈话的。

 

大楼接近顶层的东南角有一片十分隐秘的区域,平时基本没什么人去,空荡荡的走廊阴森森,只有中央制冷系统“嗡嗡”地制造出一点噪音。

詹姆斯猫着腰贴着墙踮着脚小心翼翼地前进,连呼吸声都尽量放缓放轻。这里实在太过安静,连扇窗都没有的环境导致阳光根本无法照料到,阴冷黑暗地让人身心发凉。

可是没办法,根据“热心”的九头蛇卧底调出来的监控资料,五分钟之前罗杰斯刚刚在这附近出现过,所以他也只能先来这里碰碰运气。

然而快要走到尽头了,传说中的将军还是人影都没有半个。詹姆斯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正打算往回走,却突然在眼角余光中瞥见一道黑影快速闪过。

詹姆斯被惊的浑身一个激灵。

可惜还没等他来得及做出任何更多的反应,就已经被一个比他强壮得多的男人反扣了双手狠狠压在了墙上。

“你是什么人?怎么混进来的!说!”

还没从刚刚瞬间的惊吓中回过神来,詹姆斯又被对方骤然加大的手劲弄得生疼,他的侧脸和胸膛都被死死地抵在冰冷的墙壁上,郁闷的简直想破口大骂。

“说话,你到底是谁?”

大哥,我脸都被你挤扁了哎,你让我怎么开口说话?

“女宣放开偶……(你先放开我)”好不容易从唇边的空隙中挤出了几个字,詹姆斯拼命挣扎着。可唯一没被完全禁锢的双腿刚刚扭动了几下,便被一双肌肉结实的长腿顶住膝盖和大腿卡在了原地。

两人的姿势看起来极度暧昧,詹姆斯甚至能感觉到从身后那具健壮有力的躯体上源源不断散发出来的热量。然而这种时候哪里还顾得上其他,他此刻唯一希望的就是对方赶紧松手——他觉得自己马上要窒息了!

 

大概是上帝终于听从了一次詹姆斯的祈祷,也可能是扭住他的人觉得他实在是战斗力太弱构不成威胁,警告了他一句“别想着逃跑”,就暂时放过了他。

詹姆斯赶紧转过身来,映入眼帘的人却让他狠狠一愣。

他从没见过这样英俊的人,眸如深海,发如灿阳,一身笔挺的深蓝制服衬得他肩宽腰窄,上面缀着一串五颜六色的勋章,领带一丝不苟,棱角极度分明的脸庞即使在黑暗中也散发着让人不敢直视的威严。

“看够了吗?看够了就赶紧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我、我是新来的!”詹姆斯偷偷看人被抓了个现行,也顾不得尴尬,他赶紧挺起胸膛,努力装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哦,新来的?”金发的壮汉眯了眯深海一般的眼睛,语气危险,“现在新来的……就有这么高的权限了?”

“这身份卡、是我捡来的,刚才,刚才来这儿正是想把它上交给……”詹姆斯的声音在对方的注目下越来越低,最终底气不足地闭上了嘴。

“别想耍花招。我警告你,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现在坦白,凡事还有的商量。”

音量不大,然而低沉的声线中似乎含着千斤威压,居高临下地兜头罩下来,詹姆斯觉得自己的双腿都有点发软。

到底要怎么办?此时若是不给出个令对方满意的答案,会被这恐怖的家伙直接手撕了吗?

被自己的想象吓的打了个寒颤,詹姆斯连忙大力咬了咬嘴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我敢说我的身份,你敢听吗?”

金发男人皱了皱眉头。

“你又想干嘛?”

“我不干嘛。我的身份亮出来,怕是要吓得你尿裤子!”詹姆斯拼命支撑着自己,像只花孔雀一样扬了扬头,输人不输阵,何况他马上要说的,也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面前传来一声轻笑,金发男人刚毅的嘴角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如果这笑意当中不含有任何嘲讽成分的话詹姆斯倒是乐意承认它好看——他用逗弄宠物狗一般的语气开口道,“那你就说说看。看我会不会,尿裤子?”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詹姆斯深吸了一口气,“听好了,我就是你们罗杰斯将军的,将军夫人。”

……哦该死,这句话说出来竟然让他有点脸红。

 

“噗嗤,”没想到这个讨厌的金发男竟然直接笑喷了出来,“将军夫人?你?”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笑的眼睛都弯了起来。

“我可听说将军夫人是九头蛇出身。怎么,现在的九头蛇都沦落到只能把你这种货色送过来了?”他顺手掐住了詹姆斯的下巴,把中间那条浅浅的沟壑挤压地更加明显,“手不能提肩不能抗,连枪都没摸过吧,小东西?”

“你……!”

“别你你我我的,最后一次机会。否则……”他故意拖了尾音,显得意味深长,“就你这细皮嫩肉,怕是连这儿的审讯室里最初级的刑具都熬不过哦。”

居然还威胁人家要关押动刑?詹姆斯瞪大了眼睛。这神盾局的人怎么也这么坏!怪不得能和九头蛇搅和成一片。

“你不能这么做,”他义正辞严,“我受到美利坚宪法第四修正案的保护,没有申请搜查令,按程序你不能够……唔!”

刚刚还轻轻松松握着他下巴的大手突然发力,钳着詹姆斯的下颌骨像要直接捏碎一样。这一下猝不及防,疼的他瞬间就掉下了眼泪。

金发男人见他这么禁不住疼,也不由地微微一愣,手上的劲道跟着松了松。

然而已经滑出来的眼泪哪有那么轻易止得住。生理性的泪水不知怎地同时勾动了潜藏在心底深处的委屈,詹姆斯瞪着面前宛如风暴骤起的海面一般深邃的蓝眼睛,更多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争前恐后地往外滚。

 “你,你会后悔的……”詹姆斯哭得梨花带雨抽抽噎噎,连话都说不完整,“我就是、就是将军夫人,呜呜……被他们,嗯,丢进去。那个狗屁管家,也不待见我……问他什么都不说……也见不到其他人,哼,罗杰斯大混蛋,连根毛都没有……都欺负我,呜呜呜,我要回家……”

他一个娇生惯养的大少爷,以前从未出过远门。如今离开家人这么久,这么远,身边连个能说话的知心人都没有。害怕吗?不可能不害怕,但更多的却是委屈。现在落魄到受人鱼肉,随便什么人好像都能来嘲讽他欺侮他,而他压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沦落至此。

金发男人这下彻底松开了詹姆斯,他看上去被面前一张脸哭成小花猫的棕发青年弄得也有些不知所措了。

“你……真的是将军夫人?”

“骗你干嘛!连别人的解释都不肯听完的粗鲁原始人!”詹姆斯吸吸鼻子,伸手揉揉眼睛,又顺便借着这个动作悄悄瞄了一眼一会准备逃跑的方向。

“咳,”金发男人咳嗽了一声,用手背有些愧疚地轻蹭了下詹姆斯刚刚被他掐的通红的下巴,像是略略思索了一会,才又开口问道:“那你能告诉我是谁帮你进来的吗?”

“……你有完没完!”詹姆斯“啪”地一声挥开了对方的手,还瞪着依旧雾蒙蒙的大眼睛狠狠剜了他一眼,“带我去见你们将军,不然就别继续挡路!”

“可是我还不知道你……”

“咣”地一声。

詹姆斯暗暗酝酿了半天的劲儿终于完全爆发出来。他用尽全身力气猛地一拳挥上了金发男人的鼻子,也顾不上打没打偏,就连忙趁着对方短暂失去反抗能力的空隙,从他身侧钻了出去,朝着来时的方向撒腿就跑。快得像身后有野狼在追他一样。

而被留在原地的“野狼”,神盾局实质上的指挥官,货真价实的罗杰斯将军,捂着自己的鼻子缓了半天,才逐渐从那种憋红了眼圈的酸痛当中恢复了过来。

他草草地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又若有所思地碾了碾刚刚捏过某人下巴的三根手指,突然对着早已空无一人的僻静走廊,慢悠悠地笑了起来。

【TBC】

【唉,我们芽和我们詹,宛如两个小花痴……


评论(2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