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包】 等待(上)

我可能是石乐志才写这个……

tag都不知道怎么打……

总之就是盾包!盾包!盾包!请自行避雷【趴


Steve Rogers第一次见到Sebastian Stan,是被外星人的一炮直接轰进了对方卧室。彼时Sebastian刚满七岁,一双圆滚滚的绿眼睛镶嵌在幼童的小脸儿上显得大得吓人。他就这样目瞪口呆地看着从天花板上砸下来的人,连哭喊着叫妈妈都彻底忘记。而天花板在被人一头扎进来后,也诡异地瞬间恢复了原样,除了留下了一条墙缝一般的裂痕之外,干净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与敌人打架打到全身酸痛的美国队长好不容易才支撑着自己爬起来,便看到面前一个穿着卡通睡衣的小人儿正坐在被窝里傻傻地盯着自己。于是他摸摸鼻子,尴尬地打了个招呼,“hey kid,早上,额,晚上好啊。”他们和外星人激战的时候明明还是上午,现在外面的天却已经全黑了。

小人儿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漫画书,又抬头看了看戴着头盔满面尘土的美国队长,怯生生地用柔软稚嫩的嗓音问道:“@P#¥A%&*¥%……?”

美国队长一头雾水。

在终于意识到小孩儿听不懂英语后,Steve只好比划着用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天花板,最后做了一个双手合十的动作,试图为自己从人家头顶砸下来的鲁莽行为道歉。

而七岁的小娃娃压根没明白他在表达什么,他学着Steve的样子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Steve,最后双手抓起漫画书,歪歪头,做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Steve的四倍视力让他轻易地看到了漫画封面上正在痛揍面目狰狞的纳粹反派的美国队长,他突然便福至灵心地明白了对方的疑问所在。

他幅度夸张地点点头,然后抽出背后的盾牌做了一个经典的“美国队长暴打希特勒”的动作,最后朝着床上的小娃娃竖起了大拇指,还附赠一个安抚的笑容。

小娃娃于是也安静地微笑起来,唇边的弧度干净地像个天使。

 

“Cap?Cap?你还好么?”通讯频道里传来“滋滋”的刺耳电流声,伴随着队友们时断时续的焦急询问,瞬间让Steve回过神来。

“我很好,没有受伤,只是……给住家造成了一点麻烦。”美国队长的声音依旧沉稳镇静,带着安定人心的力量,“目前还不确定发生了什么。”

“Cap你听我说,”这回发言的换成了钢铁侠。他的语速很快,带着点焦灼,“在你消失的地方我们测量到了一个不稳定的时空裂缝,所以你现在正位于一个未知的时间,未知的空间——对,没错,我们现在正在隔着时空进行交流,这真诡异——上帝保佑你那边没有外星稻草人什么的——但是由于巨大的能量冲击——对,就是刚刚炮轰你那个东西——这个不稳定裂缝已经转换为了单向通道……

……简而言之,原路返回。”

没学过理工科知识的美国队长再次一头雾水,即使这一次每个词他都听得懂,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不过抛开钢铁侠的习惯性卖弄,“原路返回”这四个字,听上去还是相当好理解的。

他暂时关闭了通讯,转过身面朝向正眨巴着一双大眼睛盯着自己的无辜小孩儿,又一次指了指自己,指了指天花板。然后他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敬了个军礼——带着即将再次对别人家进行大肆破坏的愧疚。

 


Steve Rogers再次见到Sebastian,是在五分钟之后。没错,他再次通过时空裂缝来到了另一个空间,另一个时间。

他的本意只是想折返回去安慰一下刚刚遇到的小娃娃,带着翻译器,他们可以顺畅的交流,或者他也可以给予他的父母一些补偿——鉴于用一面盾牌“咣当咣当”地砸开了人家的天花板后便说走就走,只把一个七岁的孩子留在那里面对这一切,实在不是美国队长的一贯作风。

——于是他再再一次地,敲开了人家的天花板。

 

跳下来之后,Steve开始惊讶了。面前的房间里杂乱无章,格子衬衫、背带裤、小皮鞋、变形金刚之类的东西全部堆放在一起,散落的乱七八糟,地上还有几个皮箱横七竖八地躺着。

他刚才想着不过五分钟而已,怎么就变成了这样,便听到一个还未发育的清脆少年音用带着口音的英语问他:“您是……美国队长吗?”

Steve转过身,看到一个个头已经达到他胸口的半大孩子,毛茸茸的头顶看上去触感柔软,一双绿色的眼睛已经有了些许狭长的轮廓,正满是惊喜愉悦地望着自己。

“Bucky?”

看到那孩子脸的一瞬间,Steve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他的心以四倍速猛烈地撞击着胸膛,连呼吸都暂时性地停滞了。

“……Bucky?”水汪汪的绿眼睛眨巴眨巴,活泼的样子几乎和Bucky分毫不差,“您是指,您的副手Bucky Barnes吗?”

这是一口掺杂着浓重东欧口音的英语,还带些初学者的磕绊。

Steve于是突然清醒过来。

他的Bucky早就埋葬在七十年前的雪域荒原,尸骨无存了。

“我记得七岁的时候就见过您,您说是从我的漫画书里跑出来的,”没等到Steve搭话,那孩子就自顾自地继续说了起来,“谢天谢地我从我妈妈手里把它抢救了出来,没有让它变成废纸,不然我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再次见到您了。”

“你想见我?”面对着这张和少年Bucky几乎完全重合的脸,Steve不由地感到恍惚。他一边忍着心底里那道最深刻伤疤传来的痛楚,一边努力保持着和蔼的表情随口问道。

“当然!”小少年的回答却郑重其事地好像在念一个誓言,一双绿眼睛里闪着热切的光。“每当我遇到不好的事情,爸爸妈妈吵架,被同学欺负,或者做了噩梦之类的,我都会想起您。最初我会期待您从漫画书里跳出来救我,后来我想到,美国队长在忙着拯救世界,我不应该用我自己琐碎的小事打扰他。于是我学着思考‘如果是美国队长面对这样的事情要如何处理?’,直到我逐渐变得勇敢了起来……我只想说,您是我的英雄,always。”

不知是对方的相貌与他思念的那个人过于相近,还是被那孩子如此真挚而恳切的口吻打动,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美国队长突然间觉得眼眶周围升起了一股热意。

于是他正色问道,“孩子,你今年多大,叫什么名字?”

“Sebastian Stan,我十四岁了,马上要搬到美国……不过我一定会记得带上您的漫画书!”

“不不,不必了。听我说,你是个勇敢的好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超级英雄也能生活的很好。你会有一个美好和平的人生,我向你保证。”

 “您的意思是,您以后都不会再出现了吗?” Sebastian的绿眼睛里瞬间蓄满了泪水,“可是我该怎么办呢……”

美国队长咬了咬牙,自己都觉得即将说出口的话语对这孩子而言残忍至极,但为了不再让对方抱着幻想无谓等待,他还是狠下了心肠:“对不起,Sebastian,可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额,漫画书,你懂得吧,我来到这个世界的通道快要关闭了,我恐怕都不能再……”

然而眼看着对方嘴角下撇马上就要哭出声的样子,Steve终于还是心软了,他补充道,“不过或许,或许以后还会有机会……我是说,要相信万事皆有可能。你……”

“……你别哭,Sebastian。”

 

Steve回到自己的世界,看着身后那道再次缓缓闭合的裂缝,默默咽下了还未出口的句子。

“你有一双多么漂亮的绿眼睛,它们只适合笑容。”

TBC

大概两三发就完啦~

评论(8)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