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包】等待(中)

等待(上)

依旧是不知道怎么打tag……有盾冬提及,以及剧情不受控制地开始走出了evanstan线……

总之主要为盾包!盾包!盾包!请自行避雷~


Steve没想到,他还有机会第三次见到Sebastian。

科学家们的小失误让本来应该被传送机器带到复仇者大战不知名反派的现场的美国队长偏离了轨道,被传送到了初出茅庐的不知名小演员Sebastian Stan的试镜现场。

他看着面前小少爷装扮的人傻了眼。

二十岁左右的Sebastian陌生又熟悉。他的眉眼五官粗略看去和Bucky像了九成九,只是气质上有些微妙的差别。也正是这点差异时刻提醒着Steve,Sebastian Stan和Bucky Barnes是各自独立甚至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他的Bucky柔声细语温和美丽,像是能用歌声治愈创伤的美人鱼;而镜头前的Sebastian,眉眼上挑咬着下唇,出落得像只惑人的海妖。

Steve正在出神,海妖却一脸腼腆地中止了他的表演。他快步来到Steve面前,一面低声提醒着“Cap,随我来”,一面有些窘迫地把愣神的美国队长拉出了试镜的房间。

直到两人在走廊上走出老远,Steve的四倍听力还能让他清晰地分辨出身后回荡的嘲讽声。

“竟然还有一个穿Cosplay的,拿个破盾牌来做什么,表演搞笑吗?”

Steve皱了皱眉头,这剧组风气不正,Sebastian小孩子家家的,不进也罢。

 

晚上,收了工的Sebastian把Steve拉去了酒吧,以叙旧外加Steve搞砸了他的试镜为由。

灯红酒绿的光影里,Steve静静坐在吧台旁,随意地点了一杯他自己也搞不懂牌子的、据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喜欢的精酿啤酒,老大爷喝茶一样慢慢啜饮着,一边感受着酒里浓厚的苦味一点点浸透味蕾,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舞池里摇晃的Sebastian撩妹。

Sebastian看起来其实不太擅长跳舞,只会扭动着一把细腰装酷。然而事实证明这样就足够了。他凭借一个挑逗的眼神和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就可以把姑娘们哄的神魂颠倒,甚至她们对于他有些笨拙可爱的舞姿表现出了更多的狂热。

Steve看着这一幕,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不,还是不一样。Bucky的交际舞水平相比之下还是流畅专业的多了,他不该恍神的。

酒没喝完一轮,跳累的Sebastian就半醉半醒地凑了过来。他直接霸占了Steve身边的吧椅,跨坐在上头,两条长腿随性地搭在地面,整个人都散发着慵懒又风流的性感气息。

“Captain、my~ Captain!”他用手肘撑着桌面,手掌拖着脸颊,半趴在桌上眼神迷离地瞪着Steve。

“你终于还是来了。我还以为你真舍得不再见我呢。”

Steve皱起眉头,“这是一次技术性失误,原则上来说我不该出现。……不过重点不在这里,你到合法饮酒年龄了吗孩子?你喝太多了。”

“我明明二十一岁了!不许总叫我孩子!”Sebastian迷迷糊糊地笑出声音,“呵呵……可惜,我变成了一个badass。感到失望么,美国队长?”

“我不这么认为,我依旧坚持我之前的评价,你是一个好……”

“停下!”Sebastian突然有些失控地大吼出声,把Steve惊了一跳。幸好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的掩盖下,每个人都像是疯子,他们懒得注意个别疯的厉害的角落。

“我抽烟,喝酒,泡吧,讲脏话,飚摩托,交一大把的女朋友!麻烦不要总把我当成需要你怜悯照顾的乖乖仔,OK?”

“……你喝醉了,Sebastian。”Steve有些搞不清楚状况。这一次的Sebastian对他似乎格外有敌意……并且他把它极好的藏了起来,白天他们和睦相处,直到夜晚的酒精把一切都催化了起来。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青春叛逆期?美国队长像个真正的老年人一样叹了口气,产生了一种正在头疼自家孙子教育问题的错觉。

“我没有!都说了我没喝多!”Sebastian嘟着嘴,唇上还沾着残留的酒水,晶晶亮的惹人触碰。Steve刚想回复他你刚刚可没说自己没喝醉,就被那双突然靠近的性感嘴唇晃了眼睛。——原来Sebastian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自己的椅子上滚了下来,一头栽倒在Steve的身上。

感谢上帝,Steve的第一反应是这人灌酒灌到两眼朦胧,身手居然还格外敏捷。他一把搂住摇摇欲坠的对方,让年轻人安全地降落在了他的臂弯里。

Sebastian在意识不清中似乎也感觉到了温暖。他倚靠着美国队长钢铁般坚实的手臂,巴着他的脖子,一脸幸福地在厚实的胸膛上蹭了蹭。

可惜没过一会,幸福的表情便急转直下,变成了纠结痛苦。Sebastian的眼角耷下来,眉间也皱成一团,嘴里喃喃着一些支离破碎的词语——只能依稀分辨出“七年”、“恋爱”之类的——眼角悄悄滑落了一滴泪。

Steve看着他,内心不知怎地就升起了一股奇怪的感觉。他想了想,用宽大温暖的手掌从对方的后脑小心翼翼地一直安抚到后背,轻拍了一会,如同在安抚一只不安的幼猫,直到Sebastian在他怀中重新安定下来,然后迅速睡了过去。

 

“又一次……又一次!”钢铁侠在自己的实验室里绕着惹麻烦的机器烦躁地转圈圈,看起来比一旁的Banner博士还容易变绿暴走。他一拳捣在操作台上,又泄愤一样踹了一脚,让叮呤咣啷的响声回荡在空旷的屋子里。

而Steve看着复仇者们最信赖的两位科学家或气急或沮丧的脸,不明所以。

最终还是Banner博士努力把自己从坏情绪中拉了回来,叹了口气,温和地解释道:“Cap,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尽管妥善的时空旅行指日可待,但从技术层面看,我和Tony都认为这在目前的地球上是不该发生的。况且……根据检测结果,我们的机器没有任何问题,它只是一个利用了一点距离缩短技术的笨家伙而已。”

“所以?”

“所以问题出在你身上,Cap。那道时空裂缝……抱歉,我们无法形容,这听上去太奇怪了。我是说,它似乎………?”

“似乎什么?”

“无意冒犯,但是Cap,我们推测,它一直都在跟着你。”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习以为常。当Steve在几个月的时间里第四次见到Sebastian的时候,他甚至能有些悠闲自得地猜测起这一次对方的年龄。根据以往的规律,Sebastian这会应该已经有二十八岁了。

看,他已经能够完全掌握节奏,从容应对了。

——大错特错!

这一回的Sebastian穿着二战时期的中士军装,俏皮地歪戴着军帽,正勾着红唇,笑眯眯地看过来。

Steve如遭雷击,站在原地动弹不得。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此情此景。他和Sebastian明明只见过四次,可他却仿佛认识了他一辈子。Sebastian的样子、神情、体态……老天爷!那难道是他的意气风发的小混蛋Barnes中士,透过七十年的时光与苦难留给他的残影吗?——不,脑海中的另一个声音提醒他,他们完全是独立的个体,他一丝都不该混淆,这是对他们两个人的不尊重。

然而Sebastian完全没有发现美国队长掩藏在正义面孔下的情绪上的不对劲。他熟稔地走向Steve,亲切又带着点一贯羞涩地勾住了他的肩膀,微笑着像一只最可爱的粉色海豚,“Chris你怎么了?是不是太累?没有其他意思,但我觉得你今天看起来好像……怪怪的?”

正想回答“我很好”的美国队长又一次陷入了纠结。

……Who the hell is Chris?


【⤵️温油的人鱼系詹儿和勾人的海妖系包包




评论(1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