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手机情人(03)

半AU,美队史蒂夫X黑客冬

1

2

撒土啦,重新找找感觉。以及这些坑,我真的没忘记它们…

此更有女装预警(我在预警个p呢…


04

最近的神盾局出了一件不算很大的大八卦——美国队长在年终总结会上玩手机,被当场逮住了。

算不上什么大八卦的原因是,没有哪个特工或复仇者敢保证自己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枯燥会议上没开过小差。而造成了轰动的原因是,只有美国队长敢做这样的保证——在被抓住之前。

据在场的高级特工透露,当时的尼克弗瑞对此表示难以置信,接连追问队长是不是有什么紧急任务或公事未了需要通讯,他能理解并且希望队长有事不要逞强独自承担,可以提出来大家一起解决。直到队长再三表示他只是不小心沉迷手机游戏绝对不是因为弗瑞的演讲太无聊之后,局长才在罕见的蔫头巴脑中结束了会议,独眼里还盛满了快要溢出来的“我对你很失望,你竟然是这样的美国队长。”


然而令爱好之一是看热闹的复仇者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件事带来的最为深远的影响,不是美国队长在特工们心目中的神话地位下降,而是“到底是什么游戏能让队长都如此爱不释手?”

钢铁侠甚至为此偷偷开了个小盘,专门下注队长沉迷的游戏类别。他自己押了老年人棋牌类,并表示只要一想到队长的年龄脑海中就会不由自主的出现“我就一张牌了~”的斗地主音效;有家有室的鹰眼回忆了一下家里两个宝贝疙瘩的喜好,根据目前的潮流,小心翼翼地选择了手游类;猎鹰豪迈的表示“Old soldiers never die”,队长体内还残留着二战的魂,不是枪械类游戏不科学;而黑寡妇想了想自己备忘录里一大堆还没派上用场的女特工手机号码,带着些报复心理地押了同志向。

就这样,神盾局的GDP,在当事人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长势喜人地上升了三个百分点。


所以我们的当事人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到底在做什么呢?

——当然是在忙着和他的“小男朋友”联络感情。

他的虚拟男朋友吧唧,在经过了四倍于常人的坚持不懈的调*教后,终于能够与史蒂夫进行正常的交流了。


Steve Rogers:我的家在布鲁克林,你有家乡吗?它在哪里?

吧唧:布鲁克林。

Steve Rogers:?!真的吗?你也是布鲁克林人?你住在哪条街道?

吧唧:……

吧唧:是皮尔斯说的,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重复客户的话就好了。

Steve Rogers:……


Steve Rogers:我的爱人叫巴基,和你长得很像很像。

吧唧:哦。

Steve Rogers:其实他不是我爱人,因为他大概从来没有爱过我。

吧唧:哦。

Steve Rogers:上帝真是不公平,他那么好,为什么不值得一个更好的结局?

吧唧:哦。

Steve Rogers:吧唧你今天怎么只会说“哦”?

吧唧:哦。

Steve Rogers:???

Steve Rogers:算了。唉…我好想你,巴基。

吧唧:谁他妈是巴基?

Steve Rogers:啊?

吧唧:抱歉,刚刚吃饭去了。设置了自动回复。

Steve Rogers:……你说了算。

史蒂夫决定收回前言——是经过了四倍调*教的吧唧,【几乎】能与他进行【相对】正常的交流了才对。


不过即使会出现一些鸡同鸭讲的情况,但总的来说,吧唧对于史蒂夫在情感方面缺乏目标和波澜的生活而言都算得上是个不大不小的安慰。很多时候,史蒂夫仅仅看着那张好看的脸,都会觉得或许这个软件真的能给他编织一个他的巴基还在的美梦也说不定。

只是有件事一直在史蒂夫心里凝着一个疙瘩,那就是关于吧唧的真实身份。

越是与它“交往”,史蒂夫越是觉得吧唧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程序设定,尤其在接连几次不太对劲的对话之后,他几乎可以肯定网络的那一头,有双眼睛一直在盯着他的反应。

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想,史蒂夫决定另开一个账号,并做个小小的实验——检测一下是不是只有他的吧唧才会给他这种活生生的感觉。


他假装成一名普通的直男,打开浏览器谷歌搜索了一张黑寡妇的新闻照片,上传到了这个由“嗨爪”团队开发的垃圾软件的原始素材库中,并在昵称那一栏毅然决然填上了“美锅队长”。

加载界面上熟悉的小章鱼头晕目眩地旋转了许久,然后在史蒂夫惊恐无比的眼神中,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黑寡妇打扮的——女装大佬吧唧。

这次的2.5D吧唧一头漂亮的小空气卷拉成了棕长直,穿着照片上黑寡妇的黑色紧身衣,胸前两坨鼓鼓的——史蒂夫决定不去想象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手腕上的寡妇蛰还在闪闪发亮。

美国队长拿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

这是闹哪出?即使你认真地画了眼影,抹了口红,甚至为了配合黑寡妇的小脸还特意修了容打了高光……

也不好就这样欺骗用户你是黑寡妇吧?


美锅队长:……吧唧?!

Natasha:谁他妈是吧唧?

Natasha:对不起队长,刚刚有点走神了。

美锅队长:行了吧唧,不用装了。

Natasha:…这你都能认出来?

美锅队长:…………

美锅队长:会有人认不出来吗?

Natasha:那算了,我去卸个妆。看着这些鬼东西在自己脸上真烦人。


美锅队长:所以不管用户要求什么,最后出来的都是你吗?

Natasha:理论上来讲,是这样的。

史蒂夫注意到此时的吧唧已经恢复了正常。摘掉了假发套洗掉了眼影的吧唧尽管和他真正的巴基还是大为不同,但最起码看着已经熟悉顺眼了不少。

美锅队长:也就是说,你们整个团队里直接面对用户的只有你一个人??

Natasha:是的。没错。就是这样。你到底还要问多少问题?

此情此景,让忧国忧民的美国队长不禁感慨了起来,垃圾开发商真不愧是垃圾开发商,不仅粗制滥造,还压榨员工,这样下去迟早倒闭。

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事实——这意味着嗨爪团队的唯一一名雇佣员工,真的和他的巴基长得一模一样?!


美锅队长:额,抱歉,不过我保证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目前客户量大吗?你确定能忙的过来?

Natasha:还好。从软件上线到现在一共三名注册用户——其中两个是你。

美锅锅长:……

美锅队长:那另一个人…?

Natasha:我同事交叉骨,做了软件上线之前的最终检测。

美锅队长:喔……

美锅队长:……等等你说谁??!交叉骨……?交叉骨??!!!!!

Natasha:你有完没完,我睡了。

美锅队长:吧唧?吧唧!等等!!哪个交叉骨??!


TBC


【莫名其妙露馅儿的嗨爪…




评论(16)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