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包】等待(下)

等待(上)
等待(中)

预警:主盾包!盾包!盾包!(含盾冬&evanstan)请自行避雷~

纠结了许久还是决定把这个填完…莫名其妙地超了字数。
希望我没有造出很大的雷。
祝食用愉快~【不怀好意的笑容


这一次的酒吧之行扩展成了三个人。Sebastian浑身不自在地走在中间,左边一个美国队长的扮演者大明星Chris Evans,右边一个多半又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货真价实的美国队长。他瞅瞅左边,又偷偷瞥一眼右边,被笼罩在三个人头顶的尴尬气氛噎得话都说不出一句。
他就这样被两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金发壮汉一左一右地夹到了酒吧角落的卡座上。为了逃避这种诡异的氛围,他飞快地说了一句“我去帮你们拿酒”就想跑掉,结果却被两边的人一起用更快的速度按住了。
“我去吧。”Chris Evans和美国队长一起说道。
然后他们互相瞪视,一个带着底层人民面对强*权压*迫的不满,一个满脸老父亲看到混*蛋女婿的愤怒。
Sebastian觉得装鸵鸟已经救不了他。

最终还是Chris离开去拿了酒。
Sebastian思考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坐在了美国队长对面的座位上,换来了对方一个眉头紧锁的无奈眼神。
他咽了咽口水,还是决定由自己开头。
“这一次又是意外吗Cap?你还是要很快离开?”
“…抱歉,Sebastian。”
“……”
“呼——”意料之中的答案。Sebastian有些释然又有些失落地呼出一口气,还是勉强扬起了一个惯常的微笑,“没关系啦。反正我已经习惯了,七年之后总还是会再见面的。”
“Sebastian…其实我……我想和你说……”一向干脆利落的美国队长竟然也罕见地语塞了。他看着那张他深爱到骨子里的脸,却是截然不同的神情——他的Bucky永远那么意气风发,在他面前从来不肯露出丝毫悲伤消极的情绪——而同样想要隐忍自己的Sebastian,眉梢眼角却是都耷拉下来,甜美的笑容遮不住满脸的失望,那样小心翼翼又卑微落寞的神情……他们太像了。又太不像了。
“算了,陪我跳会舞吧,Cap。”Sebastian没给他过多的发呆时间,很快重新振作起来,又提出了一个新要求。
“可是……我不会跳舞。”Steve做出有点羞赧的样子。其实他更想说的是,“我记得你也不太会跳舞。”
“没事,我也不太会。”Sebastian贴心地替他补上了没说完的话,“走吧,你难得来一次,不想体会一下现代凡人的娱乐么?”
“可是Evans…”
“那个泡*妞高手,不用管他。”Sebastian开心地一挥手,“快点吧,一会舞池都挤不进去了。”
Steve就这样被连拉带拽地带进了舞池。他只来得及在心里小小声地对自己的扮演者说上一句Sorry,就被欢乐的人群夹在中间,强行随着音乐晃起了身体。

Sebastian与他面对面扭动着,在看到美国队长难得的手足无措后,大笑着拉过他的一只手,放在了自己的腰上。而他自己的手则大胆地虚搂住了Steve的脖子,一边跟着音乐的节奏打着拍子,一边带着他退一步上三步地轻摇慢摆。
Steve看着变幻颜色的灯光在Sebastian脸上投射出莫测的光影,那些明亮和阴影让他显得虚虚实实,仿佛就要这样旋转着,跳跃着,也渐渐化为一道光束,消失不见。
一股患得患失的不真实感袭来,他情不自禁地紧了紧握在对方腰上的手——他不能,他要抓紧——不能再一次失去了。绝不能。
Sebastian的身体跟着他的动作狠狠地颤了颤,他抿抿嘴唇,悄悄把自己的脸颊往Steve的颈窝里钻了钻——他的队长没有拒绝他。他满意地蹭了蹭,嘴角露出了极易被满足的笑容。
Steve感受到颈间的温暖,才突然清醒过来。他低头看着像得了什么大便宜的小动物一样埋在自己脖子里的Sebastian,心里乱七八糟地翻涌起了各种情感。

人非草木,剥除了四倍血清,美国队长也不过是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的情感也许会因为冰封在了七十年前的雪山里而变的有些麻木,却绝对没有那么迟钝。
Sebastian对他的心,他一次两次没能及时领会,时至今日,也早该明白了。
而他对Sebastian呢?来自Bucky的刻骨铭心的疼痛,来自对Sebastian本人的爱怜疼惜,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不知来自哪里——就这么全部搅拌在一起,在Steve空间不大的心脏里拼命发酵,直到越来越鼓胀,直到这一颗许久未曾好好跳动过的心脏再次被挤压地搏动起来,鲜活地撞击起他的胸腔。
“Sebastian……”他叹息了一声,贴着Sebastian柔软的耳朵。他的另一只手也附上了他的背,双手微微用力,把被他的动作弄得满脸通红的青年贴着腰身搂进了怀里。
这温热起伏的躯体,干净清新的气息,完全凌乱无章的舞步——和Bucky丝毫不同,可他们却同样——让他安心。让他残破不堪的翅膀得以暂时收起,用带着清甜槐花香的蜂蜜填满了他千疮百孔的老心脏。
就让他短暂地沉溺在这丰沛的温情里吧,就让他稍微地,放*纵一次。
他已经孤寂的太久太久了。

也许是一场尽兴的狂欢来到了中场休息,音箱里流出的音乐不知何时从强劲的摇滚换成了低柔的女声,Sebastian偏着头枕在Steve的肩膀上,饶有兴味地分辨着歌曲的内容。
“You are like a man,alone in outer space。
(你像一个独自呆在外太空的人,)
Cradling the earth in the palm of his hand。
(在自己的手掌中保育地球。)
You orbit around tempted by a face,
(你的轨道被一张脸所惑,)
Of beauty so alive she leaves you spellbound.
(鲜活的美丽让你着迷驻足)
Even the stars seem to burn for her.
(甚至繁星也为她燃起。)
What a melancholy astronautic man,
(一个多么忧郁的太空人,)
You know that you are falling,without a place to land.
(你明知你在坠落,却无落脚之地。)
Your heart,
(你的心,)
And you are worlds apart,
(你们的世界南辕北辙,)
Even when she is in your arms.
(即使她就在你臂弯里。)”
酒吧里依旧人声嘈杂,可Steve还是听到了Sebastian的轻声哼唱。他的嗓音和Bucky一样有着微微的沙哑,却比Bucky更加软糯了几分。他跟着歌词和着,把被他哼唱得轻柔的旋律送进Steve四倍听力的耳朵。
“What a melancholy astronautic man”,一句句敲击着Steve的心脏,周围所有人的眼神中似乎也都盛满了怜悯和同情。他定睛一看,却丝毫没有人注意到他。
于是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You are worlds apart,even when she's in your arms”的简单歌词,仿佛在听着一则不那么可信的谶言。

“滴滴———”Steve的通讯器突然尖声响起,直接打破了两人之间暧*昧的气氛。
Steve如梦初醒般松开了手,怀里瞬间失却的温度让他的心也空落落的,像是被挖掉了一个角。
“…Cap…”Sebastian怯怯地叫了一声,甚至隐约带上了哭腔,“你又要走了对不对?才这么点时间,你又要离开我了…”
“抱歉…只是我的队友…”美国队长面对他愿意给予无限怜惜的青年,也变得拙嘴笨腮了起来,“你别难过,Sebastian,我和他们联络完就回来,我不走……保证今天不会。”
“你会的…你每一次都走的那么急…”
美国队长手忙脚乱。
他在原地打了几次转,最后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面向着Sebastian,郑重其事地捧起他的脸,在饱满白皙的额头上,长长地印了一个吻。
然后他拨开人群向外走去。
他没敢回头看。

“我们有大麻烦了,Cap。源自你的小朋友。”Banner博士劈头盖脸的一句话和酒吧外的凉风瞬间吹散了还残留在Steve体内的熏然。
“到底怎么回事?”美国队长再次回归。
“这就要从平行宇宙的理论开始讲起了。Cap,你知道六维宇宙吗?打个简单的比方,以你七十年前去揍红骷髅为时间定点,那么从这一点出发,未来的时间依照不同的后续发展会出现无数种不同的可能……”
“谢谢,Tony。请说重点。”
“那好吧。”钢铁侠不情不愿地停止了讲解,“这个你一直踏进来的世界,其实是我们宇宙的平行宇宙之一。这些宇宙相似而不相同,不同的程度也各有各异。我们本来以为一直徘徊在两个世界之间是你的个人原因,后来才发现根源其实在那孩子身上。至于契机,漫画书,外星人,whatever。问题在于,这两个平行世界正在逐渐交叠,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和你不断地穿梭来往,它们之间的裂缝已经被扯开得越来越大了。”
“那会引发什么后果?”
“平行世界间的跃迁理论上是不被允许的,因为所需的能量已经大到整个四维宇宙承受不了的程度。一旦完全撕裂,两个宇宙都会彻底崩塌。”
“而且更糟的是,”Banner博士补充道,“Cap,似乎来自我们世界的东西,嗅到了裂缝中的能量,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若是它们大规模入*侵那边的世界,后果将不堪设想。”
“所以我们必须要尽快设法关闭裂缝。”Steve皱紧了眉头,“不过博士,容我多问一句,为何是漫画书?”
“我们猜测这是其他平行世界,比如我们的世界,投射的痕迹。尽管各个平行宇宙之间永远不该有交集,可总有那么一些迹象印证着彼此的存在和联系,比如那些电影和漫画。队长,你知道吧,Sebastian的世界,从来就没有超级英雄。”

Steve关闭了通讯,回到酒吧。
Sebastian再次喝醉了——似乎他这两次见到他的时候他都在喝醉——Chris Evans正扶着他靠在自己身上,准备送他回家。
史蒂夫大踏步走过去,抓住Sebastian的衣领摇晃起来,甚至为了让他赶紧醒过来还轻轻拍了几下他的脸。
“喂你做什么?别碰他!不要以为你打了血清就了不起!”没等Steve说话,Chris先不满了。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说。”
“很重要的事情不能等人酒醒了再说?”
“不能。”Chris态度强硬,但Steve比他更强硬。
“超级英雄都是这么不讲道理的吗?”Chris看起来像是要气到炸肺,“你除了会让他年复一年地等你还会干嘛?他看到我穿上那套虚假的、该死的美国队长制服的时候脸上是什么表情你知道吗?甚至整个剧组都知道他喜欢美国队长到迷恋的地步可你呢?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只会一次次丢下他一个人!”
“我对此感到十分抱歉,”美国队长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的怒火,依旧不为所动,“虽然我不清楚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但这是我和Sebastian之间的事,我会好好和他解释,但不是现在。如果你现在不让我把他叫醒,我保证带来的后果是你无法承担的。”
“……”
“……”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事件的中心终于适时地醒来了。Sebastian难受地哼唧一声,抬手按揉起自己的太阳穴。他睁开朦胧的双眼,恍惚中看到了朝思暮想的人,不由地露出了一个傻笑。
“Cap……”
“Sebastian,”美国队长的神色瞬间温柔了不少,尽管还是相当严肃,“抱歉把你吵醒了,但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你务必要牢牢地记在脑海里,未来七年内都不能忘掉,听到么?”
“Steve Rogers…”Sebastian大概是醉迷糊了,竟然开始一叠声地叫起了美国队长的大名。他可爱地歪了歪头,“Rogers……你怎么…总在说抱歉呀?”
美国队长不知怎的被狠狠噎了一下。

“有什么事情和我说吧。”见Steve迟迟没动静,Chris接过了话头,“他这个样子,也没办法回应你。”
“你?”Steve怀疑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你在接下来的七年里,还会在Sebastian身边吗?”
“我当然!”Chris毫不犹豫地承诺下来,“我可以一直陪在他身边,保护他,看着他,直到他把你带来的创伤全部忘掉。”
“……”
也许是Chris倔强坚持的样子让Steve想起了当年的自己,也许是他下定决心的表情与美国队长本人实在过于相似,总之在认真审视了Chris一番后,Steve最终做出了决定。
“那好,Chris Evans,你记住,若是七年之后我没有再出现,那么一切安好。如果我出现了…”
“会怎样?”
“告诉Sebastian做好准备。只有他能结束这一切。”



七年后。
好莱坞演员Sebastian Stan,今年三十五岁,漫威电影冬日战士的扮演者,如今已经顺利地结束了《美国队长》系列三部曲的全部相关工作。
然而就在他马上要把这七年的相关记忆收拾打包,小心轻放在脑海中的某个角落珍藏起来的时候,他生平第五次地,见到了美国队长本人。
这一次的美国队长尽管神情依旧临危不乱,外表却比他之前所见过的任何一次都要狼狈不堪。

“Sebastian!”美国队长冲过来一把抓住他的肩膀。他的身上斑斑驳驳,布满了划痕、抓*痕、烧灼的痕迹,甚至还有几个弹痕,看起来触目惊心。
“Chris呢?他有没有和你说那件事?”
Sebastian惊慌失措,他看着Steve流血的嘴角,连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
“我没关系,”美国队长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神色极为凝重,“复仇者们都在抵抗试图突破时空裂缝占领你们世界的外星种族,我必须尽快回去支援。至于你,Sebastian,我说过,你是结束这一切的关键。”
“可是、可是……”Sebastian急的话都说不明白,“Chris他没有、没有说要具体做…我该做什么?我我怎么帮你们啊?”
“别着急,”危机时刻,美国队长还没忘记安抚Sebastian的情绪,“想想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想想那本漫画书。那是一切的源起。”
“所以我……?”
“裂缝是随着你一同长大的,孩子,你们现在已经密不可分了。至于我们两个世界之间联系的桥梁,就是你的漫画书,它是我的世界在你的世界的倒影。所以你所需要做的全部事情,就是切断这种联系,让这一切清零。”
“不我…我,这怎么可能做得到?!”
“你可以的,这很简单。Sebastian,看着我,我需要你集中注意力。然后……打破它。打破你的超级英雄世界。”
“不!我不能…我不可能。你怎么敢…?!”Sebastian有些歇斯底里地大叫起来,“即使是你——即使是你……也不能毁灭我的信仰!”
“Sebastian,冷静!”Steve用力捧住了Sebastian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这是唯一的方法!你一定要打破——打破对我的依赖和信念。”
他越说越觉得嘴里泛起苦涩的味道,但他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他是美国队长,而Sebastian要过这一关还要靠他的支撑。
“我没办法……!这么多年,Cap,你知道自己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你怎么能——在这么多次之后,你还要把这仅剩的…仅剩的…也要拿走吗?”他紧闭着双眼,拼命摇头,眼里泛出的泪花甩到Steve伤痕累累的手指上,似乎也烫伤了他的心脏。
“Seb……Seb……”他张开口念叨了几遍他的名字,却一点声音也没发出来。
于是他一把把浑身颤抖的Sebastian搂进怀里,死死贴在自己的胸口,用行动代替了语言。现在他也同样颤抖起来了。他觉得身体里的血液沸腾着,不知是激动还是疼痛,各种汹涌的情绪在他胸口冲撞奔腾,让强悍如美国队长也几乎彻底失语。

可他毕竟还是Steve Rogers。
他搂着Sebastian的身子,维持着这样无比深情的姿势,在他的耳边轻声说:“你知道吗?我对你多加关注,只是因为你——长得和Bucky一模一样而已。Bucky,才是我真正的爱人。”
这一小段无比残忍的话说出口,用尽了他全部的力气。
Sebastian的身体,也一瞬间不出意外地僵在了他的胸前。

“Cap,Cap!”猎鹰的声音从半损坏的通讯器里“滋滋拉拉”地传了出来,“裂缝在逐渐闭合了!你们做到了!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Cap!”
“你还有十分钟时间撤离,要告别麻烦抓紧。”黑寡妇的声音插了进来,她听起来也是如释重负。

很好,目的达到了。Steve麻木地想着。




一切尘埃落定。
Sebastian靠着Steve的肩膀不停粗*喘着。他已经基本平静了下来,除了睫毛上尚挂着的泪珠,谁也看不出刚刚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美国队长力度适中地按摩着他的后颈,想要解释点什么,却又有些张不开嘴。
倒是看起来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力的Sebastian先开口了。
“Barnes中士他…真的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吗?”
“…是的,”Steve抿抿嘴,“就像我和Chris,那么像。”
“怪不得…”Sebastian喃喃道,“十四岁那年一见面,你就叫我Bucky了…”
“我很抱歉…”
“求你,打住吧,”Sebastian扯出一个笑脸,“我这辈子听你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抱歉'了。你没说够,我可是听够了。”
美国队长看着他惯常的笑容,也跟着挤出了一个微笑,眉眼弯弯,很好看。
他看了一眼时间,“我,还有三分钟就要走了。”
“嗯。”Sebastian点点头,对他笑了笑。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美国队长看起来有点无措。
“嗯?”Sebastian朝他睁大了眼睛。
“我………或许,”美国队长挠挠有点蓬乱的金发,像是下定了决心,“你愿意,我是说,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世界呆的有点无聊了…”
他有些紧张有些期待地看着Sebastian。
“……你想试着到我们的世界做客吗?我会尽全力保证你的人身安全。”
“……”

一瞬间Sebastian的眼周冲上了一股控制不住的酸气。
曾几何时,他全身心地渴望着从美国队长口中说出这句话,想到心都痛了。
可是如今终于等到,却只剩下了五味杂陈。
他已经不想再等下去了。并非厌倦,而是害怕。在无穷漫长的等待之后,不是他的,终归不是他的。
美国队长有他的Bucky,他拯救世界于水火的大爱。而他……他是名演员,他也有他的舞台。
他们终究殊途。
“抱歉,Cap,我想,我早已经习惯了没有超级英雄的世界。”

看,这一次,终于轮到他拒绝他了。


尾声

“你确定吗队长?索尔的能量虽然强大,但却只能支持影像传递…就是,类似视频通话?而且对于准确时间的把控…我们也……”
“我确定。”
“我只想和他,好好道个别而已。”
美国队长闭了闭眼。

等他再睁开眼,便又看到那栋熟悉的房子。
一个俊俏的青年应了门,看到他的时候眼睛不由地一亮。
“您是美国队长吧?”青年友好地朝他笑了笑,“您稍等一下,有封信,是我爷爷让我交给您的。”说罢他走进房间,从抽屉里拿出了包装的十分精巧的一封信,交给了Steve。
“你爷爷?Sebastian他…”
“Sebastian Stan,他就是我爷爷。我父亲是他领养的儿子。可惜他已经去世两年了,不然能够见到您,他会十分开心的。”

“哦对了,他说如果有机会见到您的话,一定要替他对您说一句,'这一切的一切,都从来不是你的错,Cap。'”


尾声的尾声

“亲爱的史蒂夫:
容许我叫你史蒂夫吧,就这一次。
不要愧疚,我其实没有等你很久。
我度过了很棒的一生,一边把你放在心里最深的角落,一边把我自己的生活经营的有滋有味。看,我不是还有了这样英俊的孩子吗。
他们都是听着美国队长的故事长大的。也许在我的世界里,故事终究是故事。可那有什么关系呢?爱才是真的。

哦对了,我决定告诉你一个秘密。因为你依然是我的英雄,而我怎么忍心你比我还孤单呢?
这个秘密会来得很快很快——虽然没法得知你那边的具体时间了——总之当你遇到一个人,而你碰巧打掉了他的面罩的时候,准备好吧。你就要收获生命中最大的惊喜了。
别担心,我的孤胆英雄。珍宝终会回到你手中。
后会有期。”

The End


开坑一时爽,平坑火*葬场。
剧情已经飞的不受我控制了…
如果有人看出了神秘博士的各种既视感,是的,我的锅。文科生的物理知识全部来源于各种科幻片…为了把剧情圆回来我已经尽力了……
以及,虽然结局可能不太尽如人意,但我保证,我对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保有着无限的温柔ww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