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一夜成名

现代AU,真·霸道总裁X小明星

01

詹姆斯·巴恩斯迷路了。

他站在这栋高大精致的建筑物顶层,望着面前厚重的红木办公室门发呆。

这当然不能怪他,谁承想他进的那部小电梯除了顶层,其他几个象征性的楼层按钮都是摆设。尝试着乱摁一通之后,直接顺利地把他送到了这个鬼地方。

旁边的玻璃门大会议室也空旷的令人心碎,詹姆斯前后左右溜达了一圈不见半个人影。

更糟的是,他想起他今天鼓足勇气踏进这栋大楼的目的——他的面试应该快要开始了,再不抓紧从这里下去,说不定就迟到了!

可目前的困境不仅仅在于楼梯暂时不知藏匿在何处,坐电梯只能回到底层少侠重新来过,最大的问题在于,他的面试地点……在几楼来着?

詹姆斯无法,只能忙乱地翻找着自己的背包,心急如焚地掏出手机想要查询一下之前在家就存进了相册的“人贩帖”。

很好,大概今天本就阴气太盛忌出行。——关键时刻,怎能没电?

詹姆斯对着死掉一样怎么摁都没反应的手机屏幕,心慌地出了一脑门子细汗。他抹抹额头,赶紧在心里默念几声别着急,他詹姆斯·巴恩斯活生生一个大好青年还能让电梯憋死?

他又环顾了一圈。

看来事到如今,最为简单高效的似乎只剩下了一条路。他深吸了几口气,视线悠悠地再次飘到了对面的红木门上。

 

走近了才发现,门框旁边还嵌着一个小小的金属牌。詹姆斯“啧啧”两声,光是一个名牌看着都比自己还金贵,门里的正主也肯定是位大佬没跑了。

于是在举手敲门之前,他就仔细记下了上面的名字。史蒂夫·罗杰斯,说不定未来就是他boss的大名,可千万不能懈怠,一会进去要先叫罗杰斯先生,若是留下个礼貌大方的好印象,以后真成了上下属关系,升职加薪的康庄大道也能走的顺遂一点不是。

“请进。”有点出乎詹姆斯预料的是,他刚敲了两下,门里就响起了一个有些低沉有些淡漠的男声,听不出情绪,却似乎有种直达人心的穿透力。——虽然詹姆斯真实的第一反应是,这门看起来高档,隔音居然这么差?

他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还没等看清屋内的布局和情形,就先发制人地面朝前方郑重地来了一个完美的九十度鞠躬。

“罗杰斯先生下午好,抱歉打扰您,我是詹姆斯·巴恩斯。”

“……”

“……”

“……咳咳,”直到两声略带尴尬的干咳从右边响起,詹姆斯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殷勤献错了方向。他候补老板的办公桌在右手边,而自己根本就是在冲着两盆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盆栽绿植鞠躬。

出师不利啊出师不利,正常人谁会把把自己的办公室布置成这样!詹姆斯一边赶紧站直了身子一边腹诽,恨不得花盆里裂开一条缝给他钻进去。

然而当他抬起头看到对方正脸的时候,所有的尴尬和不满立刻化成了灰。

 

史蒂夫·罗杰斯有一张端正到严肃的面庞,微皱眉头的样子简直像是饱吸了全世界的正直之气,看上去比忧国忧民还要心怀天下。然而这样一张脸上却镶嵌着两颗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光线折射下似乎清亮透彻,又似乎深不见底,再搭配上方正刚毅的下颌和微抿的薄唇,整个人的气势强烈的甚至能让人直接忽略掉本身就已经很完美的五官。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霸道总裁嘛,西装笔挺,才貌双全。……啧。

强行无视掉内心的一丝若有若无的悸动,詹姆斯又迷之乐观了起来。他以前可没少听他那个阅言情小说无数的妹妹念叨过。这一般而言,霸道总裁都喜欢单纯不做作的天然呆,端个茶杯洒一身捧个文件掉一地的那种。而自己刚刚那一下多么自然,毫无演戏痕迹。直接歪打正着,刷了老板的好感度,也是说不定的事。

 

“巴恩斯先生?”詹姆斯自己脑补的欢乐,坐在办公桌后无辜中枪的霸道总裁罗杰斯看着面前冒冒失失闯进来的年轻人和他脸上诡异的表情,却感到莫名其妙。

“哦……哦!抱歉抱歉!”詹姆斯回过神来,赶紧转了个方向再次鞠躬,“是这样,我不小心迷路了,手机又没电,我马上要参加贵公司的面试,您可以告诉我面试的地点在几楼吗?”

“……迷路?”罗杰斯有些疑惑地重复了一遍,“面试……?”

詹姆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总裁长这么像模像样,别实际上是个傻的吧。他有心打破尴尬,也顺便推自己一把,于是半开玩笑道,“反正我也要迟了,不然您直接面试下我,要是觉得能胜任,也省得再走一道程序了,还节约人力资源。”

他其实也就是随口一说,毕竟对面这人看起来就是一副既定程序不能违背的严谨模样。比起一步登天,能提前给boss留下几分印象就该知足了。

 

然而没等他说完话,罗杰斯却出乎意料地皱起了眉头。他脸色一整,身体也微微紧绷,海蓝色的双眸瞬间犀利了起来,转过来直直盯住了詹姆斯,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起他。

被这样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实在是压力很大的一件事。詹姆斯不由地浑身发毛,他只能干笑两声澄清自己刚刚是开玩笑的,打了个圆场。

罗杰斯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点吓到了对方,他低了低头,敛去了表情,略微温和地表示自己可以帮他叫人,请他稍等片刻。

 

“山姆,……嗯是我。我记得你说今天有面试?…………已经结束了?”罗杰斯拿着听筒,瞟了一眼詹姆斯,看不出什么情绪,却让他胆战心惊。

所以,依旧还是错过机会了么?

“……嗯,那你上来吧,我让他等你。”就在詹姆斯忐忑不安的时候,罗杰斯已经讲完了电话。他放下听筒,十指交叉地抵在下巴上,低低地开了口,“巴恩斯先生,你资质不错。虽然来晚了还来错了地方,但我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一会山姆·威尔逊会过来,你跟他走就是,自便吧。”说完他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詹姆斯,便低下头忙自己的去了,没有再理会他。

……

这剧情反转太快就像龙卷风?

詹姆斯站在大总裁的办公室,目瞪口呆。

自己这是被缓刑了?

老板就是老板,哪怕办公不理人的样子,也那么有风度。

他觉得自己应该遇上了大好人。

虽然才三分钟之后,他就恨不得一耳光抽醒那个说罗杰斯是大好人的自己。

 

就在詹姆斯转身跟着山姆·威尔逊往外走的时候,好听的男声将一句话顺着门缝清晰地送了出来。

“以后,乘普通员工电梯就行了,别费其他心思。”

……

……

……卧槽?!他什么意思!

大热的天,詹姆斯突然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

——肯定是刚刚那间办公室的空调温度调的太低的缘故,才不是因为被误解要勾搭老板呢!

……该死的资产阶级敌人。该死的人上人。

 

可是在心里骂归骂,詹姆斯实际上还是偷偷的有点难受。虽然也不能说他刚刚和那个罗杰斯套近乎是完全无所图,但什么叫“费其他心思”啊,他又不是小说里那些卖弄风骚勾引霸道总裁的妖艳jian货!他也不是故意来晚又走错的,乘了他的私人电梯完全是碰巧而已,迷路了也是碰巧而已,手机没电也是碰巧而已,让老板直接面试他的话更是他即兴胡扯的……

好吧,确实碰的巧有点多。

可这又不能怪他!

而且,就这样被赤裸裸地指出来,实在是……有些伤人。

 

大概是詹姆斯的沮丧有些太过明显,名叫山姆·威尔逊的黑人员工忍不住开口安慰了他。

“多大点事啊!在我们老板那碰过壁的男男女女,不说上百也有几十,他刚才对你已经够温柔的了,知足吧。想开点,凭你的长相,即使钓不到老板,也总能钓个差不多的!”

……

好的吧。

詹姆斯费劲巴拉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谢谢”,同时觉得自己无可自制地更加郁卒了。

 

他一路跟着唠唠叨叨唱饶舌一样的威尔逊,懵懵懂懂地就被带到了一处正在拍戏的片场。绿幕早就围着四周搭好了,几个腰背上吊着威亚的演员很是专业地飞来飞去,还不停地做出一些看上去就很危险的动作。导演拿着扬声器随时喊话,工作人员们也有条不紊地忙着分内工作,高速运转的摄像机发出“嗡嗡”的轻响。

“看到那台摄像机了吗?在那。”威尔逊指着一台转着脑袋的黑家伙,“过去走一圈,我看看镜头感怎么样。”

大概是对方的语气太过于理所当然,詹姆斯完全没有感觉出不对劲儿。他愣愣地走上去,微微侧了脸对着镜头,浑身僵硬地走完了全程。

“嗯,角度选的不错……还挺上镜的。等会,你这个姿势……”威尔逊狠狠皱起了眉头,“停,停!走的什么玩意,直挺挺的。不会走路吗?”

“我……”

“我什么我?”威尔逊有点不耐烦地打断了詹姆斯还没出口的辩解,“本来就迟到了,这台机器就等你一个,还不认真点?”他看了眼詹姆斯委屈的表情,不由地放缓了语气,“我看你条件很好啊,天赋也有一点,本来挺符合我们要求,结果你怎么走的跟个僵尸似的?赶紧调整调整心态再试一次!镜头前这关过不去,以后就只有龙套跑了,明白不?”

“哦明白明白。”詹姆斯被他唬的一愣一愣,连忙点头。

 

……

…………

………………等会?

哪里不对吧?

詹姆斯突然如梦初醒。

……谁说我是来面试演员的啊!!!

TBC


继续挖坑,慢慢填~【土拨鼠.gif

评论(14)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