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FLIPPED(又名【如何攻略你倔强的竹马】)

怦然心动AU

不知道这个有没有人写过哎。我觉得应该有。但是……好吧_(:з)∠)_

不一样的烟火史蒂夫(并没有) X 富家小少爷巴基


01 Steve Side

当年的我到底是怎么和詹姆斯·巴恩斯那个小混蛋扯上关系的?

如果上帝能够让时间倒流一次,我用我的心发誓绝对不会再去招惹他。

……不,这明明不关我的事,是他先来招惹我的。

 

这个故事若要从头说起的话,可是好几年前开始的了。   

巴恩斯一家搬来的时候,我刚刚升上小学三年级。

我本来以为那是极为普通的一天,直到我站在自家简陋的小院子里,听到了划破整个夏天的悠长的汽车鸣笛声。

能容纳的下一百多个我的厢式货车慢慢减速停在了隔着一条小街道的我家对面。

噢,我就知道,那所大房子永远不用担心空闲到发霉,总有钱花不完的富人们愿意蜂拥而至。

 

然而很快我就发现,担心其他都是多余,我目前最需要担心的,就是自己才对。

尤其在看到那个穿戴的整整齐齐的富家少爷从他们大大的搬家车上跳下来猛冲过来的时候,很少感到危机意识的我便从心底里生出了十分确定的不祥的预感。

后来的无数事实也证明,新来的果然是个小麻烦。

 

詹姆斯完全没有顾及他身后巴恩斯夫人焦急的呼唤——让他帮忙去推个箱子,或者从车门大敞的后座把年幼的妹妹抱下来之类的——他就这样大步向我跑过来,压倒了一片倒霉的小草。我能看到他那顶精致的贝雷帽下面被压的乱翘的几缕棕色发丝,在阳光下几乎被照耀成了浅金色。

——看,我早就说过,有钱人家的小孩总是这么任性。

 

他拉住我手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不知所措。

我并不热衷于同他人进行肢体接触,尤其面对詹姆斯这种全然陌生的人。说我孤僻自闭也好,其他什么也好,我只是喜欢一个人呆着。

况且,我刚刚才在自家院子的东南角种下了几株矢车菊,因为看新搬来的邻居的热闹而没来得及去洗手,于是现在双手都沾满了泥巴。而詹姆斯·巴恩斯连看都不看一眼就用那双不干活的白嫩的手握住了它们,同我分享了这些泥巴。

老实说,这让我感到既抱歉又尴尬。

 

然而更尴尬还在后面。

詹姆斯拉了我的手不说,他竟然还凑上来吻了一下我的脸!

我承认,那一瞬间,我的脑海里只有一片茫然。

其实我也不知道那到底算不算是一个吻,或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他的嘴唇轻轻接触了一下我的脸颊而已。

后来我试图回忆,却发现自己甚至记不起他嘴唇的触感是不是很软,也记不起他凑近亲吻我时脸上的表情。

而且——

我刚说什么来着?

我讨厌陌生人的身体接触! 

 

周末过去之后,我早早来到了学校。

然而更早到校的詹姆斯·巴恩斯一见到我就飞扑了过来,扬着大大的笑容张开双臂拥住了我。

我的耶稣基督!

他身上的洗衣粉味道很清新,但我唯一的感受就是要窒息。

……我没有说过他的个子足足高出了我一个头吗?

 

我用力推开他,弯着腰大口喘息。

周围同学的哄笑声有些刺耳,还有人在大声起哄说当心把小罗杰斯的哮喘病吓到复发。

好吧,我想我将学校当做避风港的小心愿就这样迅速而彻底地破灭了。

 

八卦在学校里的传播之迅速永远让我疑惑之前从课外书上看到的声音传播速度是不是印刷厂马虎搞错了。

果然不出一个礼拜,全校都知道了,那个家中富有的转学生巴恩斯居然喜欢那个没人愿意搭理的怪胎罗杰斯。

这给我招来了更多好奇的,调侃的,窥探的,甚至恶意的目光。

反正统统都是我不喜欢的。

Leave me alone 巴恩斯!

我怀念之前安静的,无人打扰的生活。

虽然有时候有点孤单,但是,唔,我早已习惯了这样。

 


02 Bucky Side

在我看到史蒂夫的第一眼起,我就已经深深爱上了他。

我是指,为他着迷。

虽然我也很难说清这是为什么。

也许就是从搬家来到布鲁克林的第一天,我透过半开的车窗,看到了他阳光下的蓝眼睛开始。

那是一种以我当时贫瘠而幼稚的文学水平,完全无法形容的感觉。

一瞬间我的心里闪过了无数睡前故事和神话中的句子。

……比如My precious?

不不,那双梦幻般的眼睛应当是全世界的precious。

于是我跑过去拉了他的手,还鼓起勇气亲了他的脸。

我知道他的手上沾满了泥巴,我又不瞎,但那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有机会,我也想让他教我种花。

我真希望能在院子里种满玫瑰花。

或许在朝露沾染上初绽花瓣儿的时候我可以摘下一朵送给他。

哈!到那时史蒂夫的脸说不定会比现在还要红!

——没错,在我抓住他手指的时候,就发现他的脸偷偷红了。更别提亲吻他的时候。

我猜他的心脏可能都要跳停了。

真是可爱死了,小史蒂夫。

 

我在小妹妹丽贝卡哭闹个不停的时候同妈妈说我可能恋爱了,她没有骂我,而是刮了刮我的鼻子鼓励说,像我这样的小帅哥还有什么可怕的,一定一帆风顺。

她还说女孩子们都是羞涩而怯于表达爱意的,身为男子汉要更主动一点才是。

虽然史蒂夫不是女孩子啦,但看他乖乖巧巧的样子,肯定完全不曾释放过自我。

——但我知道他也同样为我动心了!这是一定的!

我想,等之后上学见到了他,一定要主动出击,帮助他克服心中的恐惧。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白天与史蒂夫的初见,和他那双蓝宝石眼睛,甜蜜了好久都没有睡着。

 

新学校的第一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就为了等史蒂夫过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并且我做到了!我成功地拥抱到了他。

感谢圣母玛利亚!

我们抱了很久,后来我猜我的热情可能让他激动的要喘不过气来了,才不得不放开了我。

 

不过史蒂夫真的好瘦!我觉得即使隔着衣服,都能数清他可怜巴巴的几根肋条骨。

他那些突出的骨头硌的我肩膀有点痛,胸口也不知怎地就有点闷。这让我开始猜测他平时是不是吃的不够好。

——哦,我当然不是说罗杰斯夫人不称职,我是指,家庭环境什么的。毕竟有些事情并不是足够努力就能轻易改变,这是我妈妈说的。

她还说这几年正是我们这些捣蛋鬼的身体快速发育的阶段,可怜的小史蒂夫肯定是家里有些难处,又不想让父母担心。而我们家里条件既然优渥,更加有责任承担起帮助他人的义务。

太对了!这正合我意。

小史蒂夫真是太“小”啦,我得让他快点长起来,至少个头要到我鼻梁才行!


TBC


【今天开心,再开一坑……争当月球表面……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