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手机情人(2)

半AU,美队史蒂夫X黑客冬

1

03

史蒂夫恋爱了。

和他的“巴基”。

尽管他当时颇为犹豫地和屏幕上的假巴基大眼瞪小眼了许久,他最终还是决定留下它。

原因无他,他们的长相实在过于相似。即使不论史蒂夫怎么设置,屏幕上的“巴基”都极度敷衍地摆着一张臭脸——史蒂夫把这归结于三无软件和垃圾开发商的技术水平不达标——他还是不忍心对着那张脸按下“销毁”,他做不到。

就当是个念想吧,偶尔太孤单了就点开看看,好歹比自己画的还要真实几分。

 

史蒂夫给他的新“男友”起名叫吧唧,还给他选了一套有些骚包的西装三件套作为基础服饰——尽管吧唧的表情变得更加不情愿了,也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

垃圾开发商温馨地提示他:您的恋人会根据双方的性格特征和与您的日常交流逐渐调整相处模式,变得更合您的胃口,所以要多多宠幸他哦~

史蒂夫希望他们说的是真的,但愿吧唧能在他手中日益可爱起来——至少“吧唧”这名字听上去就已经很可爱了——多可爱一点,就多像他的巴基一点。

 

所以当垃圾开发商再次温馨地提示他可以和他的恋人尝试着进行对话的时候,史蒂夫带着一丝不知从何处而来的紧张点开了对话框。

Steve Rogers:你好,吧唧。

吧唧没有理他。

Steve Rogers:吧唧?你在听吗?

史蒂夫再接再厉。

吧唧还是没有理他,史蒂夫甚至觉得它眼神的方向都不是冲着他。

Steve Rogers:我在和你说话,吧唧。

在他有点失去耐心地猜测是不是软件运行不良的时候,吧唧终于开口了。

吧唧:Who the hell is 吧唧?

史蒂夫看着对方头顶弹出的粉色对话框,还有象征性翕动了两下的小嘴,觉得有点懵。

Steve Rogers:???吧唧?你刚刚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吧唧:很好笑吗?

Steve Rogers:额,你是认真的,还是?

吧唧:我是认真的。这很好笑吗?

Steve Roger:不,我是说,我以为你至少应该知道自己的……

Steve Rogers:……好吧,这很好笑。

吧唧:: )

吧唧:Stevie,我要睡觉了,明天见。

Steve Rogers:???

Steve Rogers:吧唧??

Steve Rogers:……

十分钟后。

Steve Rogers:明天见。: )

他这是,被一个软件下了逐客令?说好的顾客至上呢?

史蒂夫按下home键退出了软件,揉了揉额头,觉得自己刚刚的表现真是脾气温和到可以直接入选纽约十大模范情人。

 

后来的几天,史蒂夫忙着出任务,每天累死累活,即使身为一名四倍常人的超级英雄,空闲时间他也只想倒头就睡。况且任务期间和队友们绝大部分情况下都用通讯器交流,他连手机都没怎么碰,于是也就暂时把高冷的吧唧抛在了脑后。

等到史蒂夫好不容易有了几日空闲,已经是一周之后的事了。布鲁克林的小公寓还是那么安静,他微微放松地靠在沙发上,在画画巴基还是逗逗吧唧这两种打发时间的方式之间简单权衡了一下,决定选择后者。

垃圾开发商怎么说的来着?多宠幸一下,没坏处。

 

画面里特意做成了九头身比例的小人儿依旧像他上次退出时那样直挺挺的站着,但又似乎有些不一样。

史蒂夫揉揉眼睛,定睛一看,才发现自己给吧唧设定的小西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通体黑色的紧身制服,上面绑满了奇怪的束带,一双小皮靴锃光瓦亮,箍的紧紧的腰带上甚至还插着一把小匕首。

腰细腿长屁股翘,看上去倒是曲线优美撩人的很,史蒂夫小小地咽了下口水。

只不过……

……为什么一个服务型软件的系统还会自己修改基本设定啊?

 

史蒂夫试着戳了戳屏幕上的吧唧黑云罩顶的小脸蛋,对方凶萌凶萌的模样让他不由地想捏。它本就浓郁的黑眼圈似乎又重了些许,挂在大大的绿眼睛下方,像只没讨到食物的可怜浣熊一样。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没等他的手离开屏幕,吧唧就主动开口了。

吧唧:你去哪了?

吧唧:我讨厌你。

史蒂夫一愣。虽然他确实整整一周没有理它,但也不至于一上来就如此直白的宣泄情绪?这些虚拟角色难道不应该主动讨好它们的主人吗?还是这又是什么现代人的新套路,欲擒故纵之类的?

Steve Rogers:呃,抱歉,前几天工作太忙。

——虽然心理活动十分丰富,史蒂夫本质上毕竟还是位懂得尊重的绅士。

吧唧:你害我被扣工资了。

吧唧:还被皮尔斯骂。

Steve Rogers:皮尔斯?那是谁?

吧唧:我的老板。

Steve Rogers:真是对不起。不过我也认识一个皮尔斯……根据经验,叫这个名字的都不是什么好人,哈哈。

事实上史蒂夫并不知道吧唧口中的皮尔斯是谁,反正怎么都不会和自己认识的皮尔斯是同一个;他更不知道为什么吧唧会有上司,难道是系统给虚拟恋人设定的职业背景?然而这种“因为吧唧没有伺候好史蒂夫而导致它被老板苛责”的情形又怎么看都觉得很奇怪。

史蒂夫别扭极了,他只是想多看看巴基的脸而已,又不是来买春的。

 

Steve Rogers:所以,你的衣服,也是皮尔斯让你换掉的?

吧唧:不是。

Steve Rogers:……你不喜欢?

吧唧:不喜欢。

上一次和吧唧交流的挫败和无奈感再一次泛了上来,史蒂夫觉得自己完全搞不懂软件运营商和策划到底是怎么想的。任凭角色和用户就这样“尴尬的聊天”不说,设定的“活泼”,“热情”,“健谈”,“性感”之类的特征更是早已跑偏到姥姥家去了。

唔,性感勉强符合。

……但其他呢?至少也给自己笑一个吧。

他叹口气。

 

Steve Rogers:为什么不喜欢?那套西装很好看。

其实史蒂夫是按照当年巴基的品味选择的。

吧唧:那不像我。

Steve Rogers:那什么像你?你现在穿的杀手装?

吧唧:我不知道什么才像我。

吧唧:这不是杀手装,是工作装。

吧唧:我也不明白我是谁。


史蒂夫突然就泄了气。

Steve Rogers:晚安,吧唧。我明天再来陪你。

他看着吧唧依旧表情都不肯赏一个的脸,突然心口就微微疼了起来。

他突然有种隐约的预感——它十分飘忽也十分不确定,更像是广为人诟病的“男人的直觉”——屏幕背后藏着的,也许是一颗会跳动的心。

这次退出的时候,史蒂夫特意点进了设置界面查看,发现制作团队的那一栏赫然写着一个诡异的名字:嗨爪。

TBC

ps:这里的外号和本名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吧唧和巴基是谐音,嗨爪和九头蛇是谐音这样(有毛病)的设定~


评论(18)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