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完美不完美

警察盾X僚机冬,现代AU


要花钱请人帮忙才能钓到妹子实在太悲剧了。你说一声,我自己来就行。——Steve· Rogers

“职业社交导师”懂不懂?我们这可是正经职业! ——Bucky· Barnes

 

01

Natasha认为,想把倔强而严肃的老光棍卖出去,靠的是釜底抽薪。抱着“漂亮姑娘基数大,总有一个看上他”的想法是极其错误且投机主义的,只有老古董的自强不息,才能创造奇迹。

可长期以来孜孜不倦地为Steve Rogers寻觅约会对象却屡战屡败经验告诉Natasha,任其自由生长的结果,就是已过而立之年的史蒂夫,连个姑娘的小嘴都还没亲过。哦,牵手倒是牵过的,可惜是人家姑娘主动把手塞进了史蒂夫手中,还被正直的男人以“我们这才是第一次见面,这样似乎有点进展过快”为由拒绝了。事后得知全过程的Natasha简直对自己坐怀不乱的上司五体投地,这个人真是永远在刷新自己对他的认知。

从而言之言而总之,身为前好战友现好下属顺便还兼职好闺蜜的Natasha如今已经有了一个坚定不移的看法——Steve这个有了驾照不如无的马路杀手伪司机,需要一名富有经验的专业人士,给他来一个全身换血大改造。

 

其实说到异性吸引力,天生一副好皮相的Steve从来不缺少这种东西,他只是不会好好利用而已。对Natasha而言,她也不是没有信心把Steve改造成从里到外名副其实的神盾王子。但她要工作,要逛街,还要约会的。作为一个有情趣爱生活的自强女性,大把大把的好时光,才不能成天围着一个她磨破了嘴皮子也不以为然的老顽固打转。

……不过她虽然不行,有一个人倒是很合适。

灵光一现计上心来,Natasha悄悄弯起嘴角,从口袋掏出手机拨通了旧友的电话。

“Hey James,好久不见,现在在忙吗?”

 

James Barnes,外号Bucky,神出鬼没的布鲁克林一枝花,一双华光宛转的绿眼睛和性感微翘的嘴角,都是他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管是泡妞还是撩汉,他都是专业的。

若有人问起Bucky,那可是这一带鼎鼎有名的wingman。只要选定了对象,从外表到技巧,从搭讪到交往,量身定做的一条龙服务,虽然价高,但绝对物有所值。自开张以来,已经至少积攒了百分之九十五的好评率。

至于那剩下的百分之五?据说是Bucky最初做这一行的那段时间,没有经验,导致与目标对象接触太多而令对方日久生情爱上了他的尴尬场景时有发生,最终被恼羞成怒的客户给了差评。

 

其实不到万不得已,Natasha也是不想麻烦他的。Bucky收费不低,而且明码标价,一旦成功,还要再加收15%。如果Steve自己去找他,对方看他老实正直,仗着自己的皮相资本,偷偷调戏压榨一下,也不是没可能。而若是Natasha凭着他们多年的交情拜托Bucky照拂Steve,耽误了人家原本的生意,又会让Natasha觉得自己亏欠了Bucky的人情。

权衡了半天,Natasha决定让Bucky原价收取费用,并且由她亲自支付。Steve是个好人,她可不想放任那位鬼精灵的老友剥削他的薪水。更何况作为Steve手下的员工,她这么多年可没少捞到他自掏腰包给他们发的福利——谁让他们头顶有个抠门大boss呢,她悠悠地叹了口气。

 

电话里,略带沙哑的男声对于Natasha的要求一口答应。然而在听说对方要替自己的客户支付价款,并且主动提出不要任何折扣的时候,Bucky表现出了极大的受宠若惊和目瞪口呆。

“说真的Nat,这么久没见,你居然跑去改行做慈善了?”

“去你的吧,本性难移的James·撩完就跑·Barnes先生。Steve可是我很重要的朋友,人老实心眼也直,你别打他主意,也别欺负他。”

“行了知道了,我是那种人吗。让你那个小Stevie放一百个心吧,巴基哥哥不会吃了他的~”顺着电话线传过来的声音带点软黏的鼻音,和慵懒的漫不经心,上挑的尾音性感的让Natasha……眉头直跳。

“我告诉你,别高兴的太早。现在Steve的基本信息你也都了解了,他的情况确实有点特殊,你可不见得就能…………算了,我把他联系方式给你,经验的丰富的大明星James,你自己搞定吧!”好友满不在乎的哼哼哈哈让Natasha耐心全无,翻了个白眼挂断了电话。

 

不过她知道,Bucky尽管偶尔嘴上轻浮,办事还是十分靠谱。

她对Bucky充满了信心。

铁树还能开花呢。何况这个人,可有的是时间跟Steve耗。

 

02

 “James BuchananBarnes,我不介意你叫我Bucky。之后的这段时间,请多指教哟 ; -D   Bucky”

Steve躺在床上,盯着手机屏幕上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和末尾那个没理解错的话还抛了个媚眼的颜文字,极其无奈的叹了口气。

不用说,又是爱操心的Natasha的一贯套路,互换联系方式,约定时间地点见面,然后……一击脱离。

其实Steve也不是不想谈恋爱,相反他还蛮希望能够拥有一段稳定的感情,和对方一起经营一个小家庭,过过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况且,他知道自己在情情爱爱方面总是不太在行。所以即使他的职业本身已经决定了他不可能风平浪静地过完这一生,即使他对于那些见过面的优秀姑娘们印象颇佳却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即使他已经愈发觉得相亲寻找真爱的思路十分荒唐自己大概只适合与工作相亲相爱,他还是会选择顺从Natasha的好意,试着从茫茫人海中打捞出属于自己的“命定之人”。

 

只不过,这一次看起来不太对劲……?Steve在困倦中突然朦朦胧胧的意识到,James Barnes,明明怎么看都是个男人的名字啊!就算,就算是父母突发奇想给女儿起了个男性化名字,Bucky这种外号,也明显不是个姑娘愿意采用的吧!

难道Natasha这次另辟蹊径,给他介绍了个男人?

Steve大惊失色,立即手指疾动如风地给对方回复了短信:“您好,我是Steve Rogers。实在抱歉打扰,但我想冒昧问一句,您的名字似乎看起来……过于男性化?”

不经大脑地点了发送键之后,Steve才觉得后悔莫及。

这样的直白实在是太失礼了。他应该先去找Natasha问清楚事实才对,而不是吓到这位满心欢喜与约会对象联络却只等来了一句无礼质问的、喜爱用颜文字的可怜姑娘。

就在Steve内心不断谴责自己的当口,Bucky的短信却马不停蹄地回了过来:“不然呢?听说你比我小一岁,我会十分乐意听到你叫我Bucky哥哥的。”这次的短信末尾是一个眨眼表情的emoji,直看的Steve血压飙升,头昏脑涨。

 

所以这次的约会对象……居然真的变成了个带把儿的?

 

03

星巴克。

Steve坐在靠窗的座位上,郁郁寡欢的等待着他特殊的约会对象。

他顶着一对硕大的熊猫眼,胸前还别着一只好多年前淘来的小盾牌胸针,看起来有点旧旧蠢蠢——这是他们,不,那个“Bucky”昨晚兴致勃勃同他商量好的辨识工具。他们俩一个小白星,一个小红星——老天爷,这是Natasha从哪里找来的幼稚鬼?

Steve得承认,前一天他刚得知对方是个男人的时候简直濒临崩溃,在跟Natasha确认过确实是这个人没有搞错联系方式的时候更是彻夜难眠。

他几乎整个晚上都在纠结要怎么委婉的告诉对方他是个直男。

然而他自认除了性向,性格也是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直男”,九曲十八弯的迂回战略和他从来就不搭边。所以即使马上要见面了,打了无数次腹稿的说辞依旧没有成形。

……光拿性格不合来搪塞,一听就太套路了,会伤害到别人的……吧?

 

“你好呀Steve Rogers。”到了约定的时间,那位Barnes先生很精确守时地出现了。这让Steve不由地对他先有了些许好感。

更出乎Steve预料的是,这个让他避之不及的人竟有一副格外养眼的好面容。两汪湖水样的眼睛,一笑起来就露出两边可爱的尖尖虎牙。噢,还有那小下巴中间一道浅浅的沟壑,肯定是上帝的手指轻轻捏过的杰作。

接着Steve注意到对方把一颗小红星别在了风衣的领口上,显得时尚又俏皮。

“Natasha已经把你的基本情况都透露给我了。所以你不要害羞,有什么要求直接提出来就好,只要不过分,包在我身上!”好看又时髦的Barnes如是说。

 

提……要求?

……不要害羞?

他这是什么意思!

 

一贯禁欲正经的Steve面对着那张可爱的脸,不知怎的突然就“聪明” 了一把。

大概是指……那个方面,吧?

一些类似于“次数,场合,姿势”之类莫名其妙钻进脑海里的词汇让他倒抽一口气。仿佛周围的空气都变的热气蒸腾,瞬间将他从脖子到脸熏红了一大片。

现在的同性相亲都这么直白大胆吗?初次见面就可以泰然自若地讨论这么大尺度的话题?……还是他真的已经像Natasha所说,被时代的大潮抛弃了?

 

“你放心吧Barnes先生,我绝不会提出任何过分要求的!”虽然内心直打鼓,可他Steve Rogers从来就不是个轻浮的男人。于是他鼓起勇气直视面前笑的调皮的人郑重声明,就差拍着胸脯保证了。

“都说了叫我Bucky就好,不用那么客气,毕竟我们还有好长时间来相处呢。Steve。”对方笑的更加灿烂了,说出的话却让Steve不知所措。

他这样的反应,是不是表示对自己十分满意,所以才觉得可以进一步发展,进而长期相处?Steve在心里颤抖地拨拉着小算盘,第一次如此虔诚地感谢上帝给了他一副好皮囊。

“好的。……Bucky。”

忙着老鹿乱撞的Steve原本要和对方说的“性格不合还是做普通朋友”,大概就要这样胎死腹中了。

TBC

(突如其来的脑洞,灵感来源于poi第四季的wingman小哥,超级可爱!)


评论(25)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