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的粉丝

詹儿嫁我,聘礼好说。

【盾冬】完美不完美(2)

 警察盾X僚机冬,现代AU

真没想到会有人看这篇哈哈哈,受宠若惊.jpg 本来三分钟热度的我很可能一发就跑路的,不过现在要努力把这个脑坑填平!谢谢不嫌弃的小伙伴的小心心啦~

04

手里的搅拌棒被捏的死紧,Steve的内心充盈着后悔。

早知今日,昨天何苦消极怠工,不记着找Natasha也询问一番对方的基本资料以防万一?Bucky一看便是做足了功课才来见他的。再对比一下被动的自己……Steve真怕Bucky觉得他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思来想去,他决定为了对方试着采取一次他不擅长的迂回战略。

 

“咳,”Steve清了清嗓子,带点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那个,Bucky,你觉得你的平时工作如何,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很好,很迂回!这样的问题抛出来,既能从对方的叙述中了解他的基本性格和兴趣所在,又能不着痕迹地判断出对方的职业和日常生活,何止一箭双雕!

Steve在心里为自己偷偷按了个赞。

“我工作里的趣事?”Bucky有点好笑地看了Steve一眼,“你想听的话,我能给你说上一整天。”他说着吸了一大口冰咖啡,圆润的腮帮子都瘪了进去。

“我今天看到你才突然想起来,当年刚开始做这一行的时候,我还遇上过一个眉眼和你七八分相似的臭小子呢。哦,无意冒犯,你比他正经多啦。他可是连法定喝酒年龄都没过,毛没长齐就让我教他猎艳的货色,”Bucky伸舌舔了舔嘴角残余的咖啡沫,成功地让Steve又心猿意马了三秒钟。“我起初也不同意,但架不住他太磨人,就答应了。结果没到半个月,那小子竟然说他喜欢上我。说是钱照给,也不用找别人了。我一听这怎么行?我这么有原则有底线的人,当然卖艺不卖身!何况那家伙天天只知道穿着套破紧身衣炫耀肌肉,自己号称是热情无人可挡的什么火炬,结果就会伤女孩子的心……”

说到自己的工作,Bucky更加兴致高昂。

一直在分心走神的Steve眉头却紧紧皱了起来。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工作?怎么还能扯到卖身上去?

 

那边Bucky见他神情不对,以为上个故事太低俗,惹了这位正直的客户不愉快。为了这颗还算可爱的上门摇钱树,他赶忙换了个故事。

“还有一回,客户是个挺清秀的姑娘,而目标是个冰山一样不苟言笑的工作狂。我当时就警告她……”

“Bucky啊,”Steve觉得自己实在没有勇气再听下去,赶忙打断了他,“你就没考虑过,换个工作?”

Bucky抬头看他。

Steve显得忧心忡忡。

Bucky莫名其妙。

 

“Rogers先生,如果是我的工作方式让你感到不快……”

“没有没有没有!”发现对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严肃了起来,Steve连忙摆手加摇头地拼命澄清,“我的意思是说,每个人当然有独特的生活方式,外人哪有资格随便置喙?”

虽然依旧不知道Bucky到底从事的是什么奇葩工作,他还是迅速而讨巧地换了个不会冷场的共同话题,“Natasha,她说和你是老朋友?哈哈,她没曝光我什么糗事吧?”为了显得自然,Steve还特意挤出两声干笑。

“放心吧,当然都是好话,”Bucky突然露出一个看起来就不怀好意的笑容,“不就是上过战场,当过条子,健美先生的身材,完全空白的恋爱?”他假装掰着手指计数,“虽然Nat那家伙坚持要公私分明,但是看在你“基础”这么好的份上,我给你折上加折还附赠半年保险,如何?”他故意向前倾身,点了点Steve手感奇佳的胸肌,“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你的情况在我这可完全算不上疑难杂症,Bucky哥哥保证给你药到病除!”

“呵呵,Bucky你,你还真幽默……”Steve敢保证自己原本如沐春风的笑容现在一定像是冰冻了七十年一样彻底僵硬了。他和Bucky的沟通失败的结果到底应该归结于谁?确切的说,还是单方面的沟通失败——Bucky兀自口若悬河,而他像个上世纪的老爷爷一样听的云里雾里。

面前人长着如此天外飞仙的一张脸,怎么说起话来也这么……天外飞仙?而且还不知道在做着什么不可明说的“工作”。

真是……浪费!

Steve痛心疾首。

 

“所以,你还没和我说呢,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呀?” Bucky托着腮,含着嘴里已经被他用牙齿磨的扁扁的咖啡吸管,歪着头问Steve。

这下又轮到Steve一脸茫然了。

“你……你知道我喜欢姑娘?”那为什么还要来和他相亲,耍他很好玩?

“噗嗤”,Bucky像是被逗的一口咖啡噎住了喉咙口,“喜欢男人要提前打招呼啊,难度不同价位也不同知不知道?你的单子我可是只做了姑娘的准备,不许随便超纲哦。”

“什么?!”Steve这一次真的是有理有据的震惊了。

“那、那你扮上男装还挺像的……?”

“……哈?”

 

05

“事实上,我是一架僚机,sweetheart。”经历了好一阵鸡飞狗跳之后,误会终于解开。Bucky一边趴在桌子上揉他笑疼了的肚子,一边眨着一双仍泛着笑影和泪花的绿眼睛盯着Steve瞧。

Steve觉得刚刚才褪去一点热度的脸颊又有卷土重来的趋势——虽然他方才仿佛已经把攒了一年份额的尴尬全部透支掉了。

一恨鸡同鸭讲,二恨自作多情,三恨星巴克的地缝为什么这么窄。

……然而他依旧不能确定“僚机”是否是他猜测的意思。

“抱歉,你刚刚说你是……什么?”

“唉——”Bucky夸张地叹了口气,“果然还是不能指望你知道这种非主流词汇。不过你倒是让我大开眼界啊Rogers先生。Nat这个活儿给我揽的真棒,三个月套餐刚刚好。”

“什么三个月套餐?你和Natasha到底做了什么?”Steve更加摸不着头脑,被朋友完全蒙在鼓里的感觉让他不由地有些气闷。

“没什么。”Bucky在短暂的消沉之后很快又重新抖擞了精神,“相信我就好了。我们今天就从最基本的服装开始。一会先找地方给你换身行头。”他充满自信地打了一个响指。

“为什么要换衣服?我觉得我身上这一套就挺好的,简单大方。”Steve最不喜欢被人控制的感觉。对于Bucky一上来就要鄙视他衣品的行径,他皱着眉头表达了不满。

“嘿放松,放松伙计,”Bucky感觉到他的抵触,急忙安抚道,“你这一套确实很简洁,额,朴实,但是相信我,姑娘们可不会买账的。而且Rogers先生,我不得不善意地提醒你一下,最近格子衬衫可是被评为最反人类单品了哦,即使你在外面罩了一件……OMG你都没有发现你这件皮夹克的衣角已经蹭掉皮了吗?”

Bucky的声调突然上扬了起来,“我知道你们警察工作忙起来都是脚不沾地,可是回家换件衣服的空隙总还是有的吧。看看这是什么?很好,直男最爱的灰蓝格子衬衫,我真是好奇卖这些东西的黑心商家到底分不分的清它们和麻袋的区别?还有这件褪色的、肉眼可见范围内至少掉了三块皮的、七八年前款式的倒霉皮衣,我猜你一定是穿着它去和犯罪分子肉搏过了吧。还有,”Bucky顿了顿,顺手把Steve一把拽了起来——可怜的警察看着那两片饱满的红唇上下翻飞了半天,已经完全失去了反抗能力,“我的圣母玛利亚……红腰带……”Bucky扶着额头,终于忍不住呻吟了一声。

Steve眨着海蓝色的眼睛,无辜地看着他。

 “好吧——”Bucky长长叹了口气,“你赢了。你长得帅。好看的人披着麻袋片一样出众。但是,”他试着循循善诱,“你想想看,你既然已经这么接近完美了,又何苦让衣着打扮这么容易改变的小事成为你的瑕疵呢?只要一点点的努力,保证你成为完美的大众情人,不好吗?”

Steve两眼呆滞。

Bucky硬挤出了一个慈爱的微笑,“那么现在告诉我,boy,你能接受什么范围内的服装价位?”

Ps:为了写衣品特意又去翻相册体会了一波桃总和队长的衣着,差点把自己笑死在地上。


评论(14)

热度(102)